成龍「代言魔咒」 又一個大企業申請破產(圖)

發表:2020-10-30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 代言 志高空調 破產
成龍代言的品牌--志高空調正在申請破產。(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成龍代言過的香港國泰航空旗下的港龍航空從10月22日起停止營運,成龍「代言魔咒」應驗的消息再次在網路瘋傳,另一個也是由成龍代言的品牌--志高空調正在申請破產,該案法院正在審理中。

在2020年9月,年營業額千億元人民幣的中國大型民營空調生產商廣東志高空調,因該企業董事長李興浩的一筆3960多萬元的欠款被列入「老賴」清單。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廣東志高空調9月7日收到佛山市南海區法院的限制消費令,案件號為(2020)粵0605執20364號。該限制消費令稱,本院於2020年07月13日立案執行申請人佛山市驤域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申請執行你單位買賣合同糾紛一案。9月2日,該公司又向法院申請對志高空調進行強制清算破產,案件號為(2020)粵0605破申66號,目前法院正在審理之中。

 

 

中國大陸媒體披露,在2019年上半年,志高空調就已陷入放假、欠薪、裁員的風波之中,更是在半年時間內分兩次變賣旗下多幅工業用地及其它資產。

然而,今年5月10日,志高還上榜艾媒金榜(iiMedia Ranking);在艾媒網今年8月份發布的2020年6月家電行業數據分析中,志高空調的網路口碑得分為84.1分,位居前列。

10月13日,志高空調母公司志高控股發布的未經審核財務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志高實現收益6.34億元,同比下滑67.91%;期內虧損高達7.22億元,較上年同期虧損進一步放大。

志高空調正式成立於1994年,10年的時間發展成為中國大陸家電巨頭之一,行業排名第四,為二線品牌的老大。

2014年,志高聘用有著「代言魔咒」的成龍作為代言人,並簽下十年代言合約。

中國民眾總結了一系列成龍代言「企業死亡」例子: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消失了;代言日本三菱汽車,產品被召回了,擔任中國禁毒大使,兒子吸毒被抓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代言長沙汽車專修學校,學校被勒令整改;代言思念水餃,被檢查出細菌超標產品被緊急下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