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民主派人士被捕 梁家傑:選擇性執法(圖)

發表:2020-11-0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當局今次拘捕民主派議員是選擇性執法,當日在議會上強行拖行陳志全的建制派議員郭偉强至今仍未被捕。(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當局今次拘捕民主派議員是選擇性執法,當日在議會上強行拖行陳志全的建制派議員郭偉强至今仍未被捕。(圖片來源: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香港警方昨日拘捕了七位民主派人士,今日再拘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八人被控在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中,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在港台節目表示立法會非「獨立王國」,若議會內發生了立法會主席都無法處理的事件,唯有求助法例。另一名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當局今次拘捕民主派議員是選擇性執法,當日在議會上強行拖行陳志全的建制派議員郭偉强至今仍未被捕。

據《立場新聞》報導,湯家驊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上表示,《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的立法原意是保障立法會的獨立性、尊嚴及運作,過往已經有判決明確列明條例適用及豁免的範圍。湯家驊例舉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於2016年在立法會上搶去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桌上文件,事後梁被控藐視立法會罪為例,引述法院判決指,法例豁免事項包括議員在議會上的言語,但不包括行動。

另一名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當局今次拘捕民主派議員是選擇性執法。他質疑當日會議中,在眾目睽睽之下,拖行前議員民主派陳志全的建制派議員郭偉强仍未被捕,梁質疑是否要以傷害同袍來體現防止他人阻礙議會運作。

梁又認為,港府選擇在議會延任一年的會期開始後不久大肆拘捕八人,是要製造「白色恐怖」和寒蟬效應,他認為權力及特權法》原本是用來保護議員的「尚方寶劍」,確保他們在為民請命時不受約束,但卻被行政機關用來打壓議員,形容政府做法非常荒謬。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