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拍片撐川普當選 盼美總統「痛擊中共」(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11-02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10月的香港市民參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圖為2019年10月的香港市民參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美國大選成為全球焦點。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除了獲美國民眾熱烈支持,遠在香港也有來自不同階層的民眾拍片支持川普,感謝他為蒙受中共暴政的香港發聲,呼籲美國人選擇有力對抗中共的川普。也有港人特地攀上獅子山投影TRUMP 2020(川普2020)字樣。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接受英媒BBC採訪時表示,很多港人支持川普,因為他是「可以痛擊中共的總統」。

香港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起拍片支持美國總統川普的行動,影片於美國大選投票前夕在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多個平台發布。影片的介紹指,他們是一群支持川普2020選舉的香港人,來自不同社會階層,「共產黨壓迫下,歷經了痛苦的一年。非常感謝在如此艱難的時刻下支持香港人的川普總統及共和黨政府。」

川普連任可阻止中共擴張

他們強調,川普對中一貫且有效的攻策,提醒了世界中國共產黨的威脅,「延續現時的對中政策就是防止中國共產黨擴張的最好方法。希望川普能贏得總統,在2020選舉成功連任。」

片中人有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香港人,也有前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的抗爭者;部分人因為《港區國安法》生效而需要蒙面保護身份。他們紛紛感謝川普總統支持香港。有港人表示:「從送中條例到《港區國安法》,香港過去一年面對中國共產黨的大量打壓。而共和黨政府包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香港人表達了很大的支持。」

也有港人表示,過去四年,川普總統和共和黨政府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我想感謝川普總統揭露出中國共產黨的各種問題」。也有人讚川普對中共展開關稅戰,又密切關注香港的示威抗議,「制止了習近平對香港採取軍事行動,並通過了《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幫助被打壓的香港正義人士。」該位港人表示,未來四年美國需要一個勇敢的共和黨政府,一起共同制止中國共產黨破壞世界的自由與民主。

向美國選民喊話:投票選擇未來

對於另一名候選人、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港人質疑他與中國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因此認為應支持川普。

隨著香港局勢急速惡化,原訂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投票遭港府藉故延後,港人連投票的權利也遭剝奪。影片中,有港人向美國的選民喊話,呼籲他們利用手中的選票,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未來,因為「一旦放棄了自由,自由便不會再回來。」而他們相信「川普是唯一選擇,因為他是唯一能對抗中共的人」。也有港人說:「我們沒有投票的權利,但你有。投票給川普,向共產黨說不」、「在適當的時候選擇正確的人。」

這條影片在Twitter獲得了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的分享,表示感謝香港人。俞懷松又在另一條Twitter影片留言致謝,片中顯示有港人攀上了獅子山山頂,利用投影機在山頭投影出「TRUMP 2020」(川普2020)的大字。

袁彌明:川普政府首揭露中共禍害全球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大選前夕採訪了東南亞地區包括香港、日本、台灣等地的民眾,了解他們為何會支持川普這位強調「美國優先」、多次出言得罪別國領袖的總統。報導形容,對於這些受訪者來說,正是中國(中共)這個共同的敵人,令他們轉向支持川普。

在香港,BBC採訪了民主人士兼女企業家袁彌明。袁彌明坦言,當川普四年前當選時,「我還以為美國瘋了」,因為她一直是民主黨的支持者。「不過現在,我與香港很多示威者一樣,支持川普。」她說,對香港而言,最重要是有一位能夠「痛擊中共」的美國總統,這也是香港示威者的唯一希望。

BBC指,香港人這種願望源於川普一直高調批評中共,尤其是在香港議題上。川普在任期間,美國國會也通過法案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並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0多名中港高官。

至於川普的對手拜登,也曾矢言會就北京當局在香港的所作所為「懲罰」中國,又形容習近平是「惡棍」(Thug)。不過袁彌明表示,兩者最大差異在於,川普政府才是第一個決心揭發中共如何傷害全球的美國政府,「我不明白為何奧巴馬和柯林頓政府為何不明白這一點,他們太過天真,以為中國共產黨會選擇民主道路並成為現代社會。但事實已證明這是錯誤的。」

北京和華盛頓角力帶來的經濟衝擊,注定會影響香港。袁彌明直言:「我們準備好迎接短期痛苦,我們願意犧牲。」她又表示,香港大部分的民主活動人士,尤其是年輕一代,都抱有同樣的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