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露面 傳曾勸習懸崖勒馬 後悔瞎了眼(圖)

發表:2020-11-04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平參加中共十九大開幕式
宋平參加中共十九大開幕式(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020年以來,中共政權陷入更為嚴峻的內外交困的危局,習近平本身也在黨內受到非議。近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103歲宋平在媒體「露面」,引發猜測。宋平向來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恩師」,主政以來的站臺人,但也有消息指,宋平近年曾出面勸全面左轉的習近平懸崖勒馬,直罵自己瞎了眼,並被氣得住院。

據海外黨媒《多維》報導,微信公眾號「區塊鏈專委會」10月28日發布了一則關於宋平的消息,稱10月24日上午,宋平在家會客。

報導披露兩張照片,一張是宋平身穿褐色布衣,外面披著一件藍色外套,端坐在沙發上。前來拜訪的中國物鏈芯工程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劉海林坐在其身側,面向鏡頭舉著一份文件。

另一張照片顯示,宋平手裡拿著那份文件在閱讀。

宋平1917年生,是目前中共黨內資格最老、退休時間最久的常委。在1989年6月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上,72歲高齡的宋平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有幾任領導人都是宋平提拔或支持的。在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期間,宋平曾提拔時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胡於1974年調任甘肅省建委秘書,隨後升任甘肅省建委副主任,共青團甘肅省委書記。宋平卸任政治局常委前,還曾以中共十四大人事安排小組的名義,向鄧小平提議提拔胡錦濤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

宋平也是早年提拔溫家寶的人。當時溫家寶與胡錦濤幾乎同時期在甘肅工作。溫家寶1979年9月出任甘肅省地質局擔任地礦處副處長。1980年溫家寶升任甘肅省地質局副局長。後來得到時任甘肅省省委書記宋平的推薦,1980年下半年溫家寶被推薦到地礦部政策研究室,1983年10月升任副部長,1985年被任命為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宋平還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經共事過,在習仲勛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時,宋平是中共國家計委副主任,二人在工作上早有聯繫。

另據港媒披露,宋平還曾經多次出面力助習近平。習上臺後,宋平帶頭代表萬里、喬石對習近平「無保留支持」,並要求與會前常委們表態支持習近平。並多次出手力阻江澤民干政。

不過,在中共十九大後,中共政權危如累卵,習近平四面楚歌。中國政治、經濟嚴重倒退,向文革時代轉向,引發黨內外不滿。

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習近平近年調轉鄧小平改革開放的車頭,大步向文革和朝鮮回歸。有老者表示,中共元老、高層、太子黨群體驚訝、不滿,但在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運動中,人人自危,無人敢說話。老者透露,恩師宋平2018年上半年曾苦口婆心規勸習近平不要「左傾」,還是要繼續改革開放。他希望習近平能「懸崖勒馬」,不要把中國帶入到文革和朝鮮模式的深淵。

據悉,談話很不愉快,已經握有絕對權力的習近平翻臉如同翻書,並不念宋平輔佐之恩,以至於百歲高齡的宋平在家中罵自己瞎了眼,看錯了人,氣得住進了醫院。

宋平上一次與中共元老集體露面是在2019年10月1日的中共閱兵式。宋平夫人陳舜瑤,於2019年7月3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102歲。

今年以來,瘟疫肆虐之下,國際上對中共追責不斷,中國經濟下跌,並遭遇外交慘敗、國際社會圍剿等多重危機,中共早已四面楚歌,內鬥更為激烈,黨內要求習下臺的呼聲不斷。

上月五中全會前後,久未露面的中共前總理朱鎔基,穿著紅袍慶生的照片在網路流傳。加上宋平這次露面,外界認為或與中共內鬥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