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後北京攻台灣?學者給了期限(圖)

發表:2020-11-0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圓桌論壇協會今日舉辦「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走向與戰略發展」座談會,針對北京在美國大選後是否出兵台灣?對此,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表示看法。資料照。
兩岸圓桌論壇協會今日舉辦「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走向與戰略發展」座談會,針對北京在美國大選後是否出兵台灣?對此,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表示看法。資料照。(圖片來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5日訊】台灣兩岸圓桌論壇協會今日舉辦「美國大選後的美中台關係走向與戰略發展」座談會,針對北京在美國總統大選後是否出兵台灣?對此,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趙春山表示,總統蔡英文只要「不搞法理台獨」、「不要挾洋自重」,任內就不會爆發戰爭,2024年前北京不會攻打台灣。文化大學社科院長趙建民則強調,他不認為拜登當選後會對台灣很好。蔡英文今天表示,在選舉結果揭曉之前,政府都會密切關注;「我們有信心,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

美國大選後北京攻台灣?學者給了期限

據《自由時報》報導,趙春山認為,川普和拜登的共同點是遏阻北京崛起,這個鬥爭是長期的不會改變,僅是方法會改變而已。拜登是主張多邊主義者,反對與北京脫鉤,台灣要找出對策。

趙春山提及,台灣在美中大國之間該怎麼辦,未來美中關係為既衝突又合作,台灣應該要與中美衝突脫鉤,在中美合作部分台灣要想辦法掛勾,這是給政府的建議。

趙春山還分析,中共五中全會談及台灣問題僅有15字,沒有提及「一國兩制」或台獨,而明年是中共建黨的100年,怎會選在該年出兵,2022年中共將召開二十大,習近平將會延續執政,此時有可能發動台海戰爭嗎?

另外,趙春山談到,2022年台灣還有九合一選舉,且2027年是中共建軍100年,預定完成軍事現代化,也是中共二十一大召開,習近平多幹了一任。

趙建民則強調,他提出兩岸現在是「準戰爭狀態」,準戰爭狀態不是一定就要戰爭,兩岸現在根本沒有和平,目前處於高風險狀態,連前CIA高層都示警兩岸有可能會開戰。

趙建民指出,這次美國大選可看出,美國分裂成兩個國家,一個是主張國際化及大熔爐,一個是主張美國自己來。台灣比較危險的是,押寶到其中另一個美國,且拜登當選未必對台灣好。

趙建民更分析,拜登當年完全不同意小布希出售潛艦給台灣,拜登立場長期都是反對,雖然此次總統大選拜登有投書世界日報,但拜登沒有惡意批評北京,也沒有特意討好台灣,所以拜登當選之後,會對台灣特別好嗎?這就是國際現實。

蔡英文:支持台灣已成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共識

蔡英文5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為台灣重要盟友,其總統大選的結果,相信大家都很關心。而在選舉結果揭曉之前,政府都會密切關注。

蔡英文說,她要向國人說明3件事,第一,在這段期間,政府會密切關注台海局勢,並且和周邊國家保持密切聯繫,共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另外,也會積極確保股匯市的穩定交易,維持國內政經環境的穩定。

第二,政府跟美國政府、參眾兩院、兩大政黨、智庫以及民間團體,一直都保持密切往來。無論大選的結果如何,這些往來都不會改變,而政府也會在這些基礎上,持續去深化台美關係。

第三,包含昨天發布的軍售案在內,過去一段時間,一些友台法案、決議,都在美國參眾兩院得到了跨黨派有力的支持。雖然選後參眾兩院的席次會有些變化,但是對台灣的支持力道不會減少。

蔡英文最後說,「我們有信心,支持台灣已經成為美國主流民意和跨黨派的共識」,政府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努力,以強化美國主流民意對台灣的支持,並促進台美關係基於共同的利益和價值,再進一步深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