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習近平?馬雲闖禍的演講完整版(視頻)(圖)

發表:2020-11-07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論壇演講
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論壇演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阿里巴巴持有的螞蟻集團,原定5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步上市(A+H股),但在馬雲等三大核心人物2日遭中國四大監管機構約談後,上交所宣布延後螞蟻集團上市,港交所跟進,螞蟻集團本次IPO宣告暫停。事件衝擊阿里巴巴股價驟跌,馬雲的財富一夜之間暴跌近30億美元。 連日來中共官媒繼續追打馬雲,官方發聲嚴厲。有觀察認為,螞蟻被叫停明顯是政治事件,未來上市恐怕是遙遙無期。有關馬雲這次「出事」的原因,不少觀察者都指向他早前在上海外灘金融論壇的演講,主要是開罪了習近平。連日來馬雲的這個演講視頻在網上熱傳。

馬雲10月24日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的發言,特別說到中國沒有金融系統風險,而是存在金融生態系統風險。並批評中共金融監管過於嚴苛,指監管到後來,把風險控制為零才是最大的風險。

署名「LIFETIME視界」的政經評論人士表示,馬雲在外灘金融峰會演講直接得罪了習近平。中國媒體只挑出馬雲一句話「中國沒有系統性金融風險,就沒有金融系統」批評。其實這句話算輕的,更嚴重的是馬雲通篇批評中國官方不改革。而且馬云「打著紅旗反紅旗」,引用習近平的話批評習近平。馬雲通篇更像是給習近平下「指導棋」。

「LIFETIME視界」還表示,馬雲講到WTO、世衛組織這些國際組織有問題,需要改革,這些話觸碰的習近平的神經。習近平不願意在這個時間說世衛組織有任何問題。

另有網友表示,馬雲說了三點實話,但點點挑戰中央啊!感覺馬雲越說越飄飄然了。

第一點,直接挑戰習近平的「金融安全」。馬雲說:「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中國實際上是‘缺乏金融系統’的風險。」

第二點,直接挑戰監管部門。馬雲說;「管是有問題的時候或是預判有問題的時候才去管,但是我們現在,管的能力很強,監的能力明顯不足。」

第三點,直接挑戰銀行系統。馬雲說;「今天的銀行,延續的還是當鋪思想。抵押和擔保就是當鋪。」

另外,還直接挑戰剛剛出臺的數字貨幣。馬雲說;「今天的金融確實不需要數字貨幣。數字貨幣今天遠遠沒有到搶標準的時候,是創造價值的時候,更要思考這世界上應該要有經得起考驗的技術的基礎之上建立的數字貨幣。是要真正解決世界貿易可持續、綠色和普惠的問題。」

在演講的最後,馬雲說:「過去16年,螞蟻金服一直圍繞著綠色、可持續和普惠發展。如果綠色、可持續和普惠包容的金融是錯誤的話,我們(也)將會一錯再錯,一錯到底。」

網友評論說,馬雲這等於是在給螞蟻金服下了一個套,然後自己抱著螞蟻金服往套裡鑽,然後一陷到底,恐怕難以翻身了。

網友:

「功成不必在我這句話經常遭人詬病,馬引用這句話捅了馬蜂窩。好奇,是習近平聽過他的講話還是專門有人在嗅查研究這些風頭浪尖人物的講話?可憐的馬雲主要批評監管,難道他不知道這是習近平安排的?」

「馬雲是太客氣了,或者是揣著明白裝糊塗。他的三條建議,基礎之基礎是要政治體制改革,沒有社會的民主,沒有社會的誠信,沒有真正的法制,什麼都是假的!」

「金融風險是建立在安全系統下,才是真正的業界安全網下的金融運作,也許馬氏並沒把要害明確的指明,是什麼把中國金融非系統化而是人際權勢的操作,這恐怕就是難以啟口共產專政體制的根本弊端,才是問題的中心。」

「批評金融體系建設和監管,當鋪思維、追求零風險、不改革創新,膽子很大嘛。但也只是表象而已,根子是政治上對金融的高度掌控要求。」

「他只是在一個錯誤的地方講了一個正確的事情而已。可能他忘記了自己身處兲朝,以為是在美國呢。」

據獨立智庫「天均政經」分析,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遭到官方的媒體和專家連番批駁、金融監管部門約談,螞蟻集團暫停在上海證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這一切表明,雖然馬雲退出阿里巴巴董事會,但是並未安全「落地」,因為官方在11月2日首次認定他是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這也證明馬雲在2013年所說的「阿里巴巴始終堅持的信念是只和政府談戀愛,但不結婚」,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由亞洲評論說,習近平原本想通過控制阿里巴巴來操控螞蟻金服,但螞蟻金服融入支付寶後,阿里巴巴擁有的股權大不過三分之二,沒有否決權。習發現控制不了螞蟻,於是就一隻手指「捽死」馬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