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謀 印軍:恐爆更大規模衝突(圖)

發表:2020-11-0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
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日前印度軍方高級領導人對於印中邊界局勢的發展,發出嚴重關切,指稱兩國軍隊於喜馬拉雅山邊界地區的對峙狀況,有可能會觸發成一場更大規模的衝突。

11月6日,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表示,目前在拉達克地區實際控制線一帶的局勢非常緊張,兩國數以千計的部隊對峙情形,已經持續數月了。

拉瓦特於網上發表的一篇講話中稱,我們並不會接受任何移動實際控制線的行為。

這名陸軍四星上將指出,從總體安全局勢的考量上,不能排除因為邊界對峙、越界行動,以及在沒有受到挑釁情形之下,就進行的戰術性軍事行動等多種因素的失控,而引發更大規模衝突的可能性。

拉瓦特提出警告稱,中國與巴基斯坦之間正在合謀進行某一種行動,這已經於印度構成了新威脅。印度時報援引拉瓦特的話報導稱,中國和巴基斯坦的聯手,將會構成無處不在的區域戰略不穩定危險,且可能引發對抗升級。

印度與巴基斯坦雙方都擁有核武器,雙方也曾經多次發生的武裝衝突。

在6月所發生的印中軍人邊境徒手搏鬥事件,使印度和中國軍隊皆出現了不少傷亡,在印度方面造成20人陣亡,以及數十人受傷。但中方並未公佈具體傷亡數字,不過外界普遍認為,中國軍隊的傷亡數字並不會少於印方。自從那次衝突之後,兩國都加強了在前線部隊的力量。

最近幾個月來,雙方皆試圖透過外交及軍事管道來緩解邊界局勢,可是至目前為止,收效卻不大,使得兩國軍人依然要在冰雪高原上,忍受著冰點以下的酷寒。

6日,印度與中國的高級軍事指揮官於拉達克舉行第8輪的軍長會談。

印方官員表示,會談中將可能涉及中方所提出的自班公措湖北岸爭議區域撤出部分部隊的建議。而在那個地區,雙方軍隊相距僅有幾百米而已。

現今班公措湖南岸兩國已經是陸軍對峙的局面,他們都配備了大炮及裝甲車輛。而中方也一直在迫使印軍向後撤離。

5日,印度國防部長辛格表示,印度決心保衛要自己的主權與領土完整,而且不惜作出多大的犧牲來對抗單邊主義及侵略。

辛格強調,和平僅能夠通過提升遏制恐成戰爭的能力,以得到保障。

巴基斯坦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納規劃成為一省

根據巴基斯坦「論壇快報」(Express Tribune)報導指出,巴基斯的坦喀什米爾和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Gilgit-Baltistan)事務部長甘達普爾(Ali Amin Gandapur)表示,該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將很快就會訪問喀什米爾地區,並正式宣布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升格成為一個完全的省級行政區。此舉,印度方面懷疑其背後有中共教唆和支持。

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是屬於喀什米爾的一部分,印度表示擁有其主權。如果巴基斯坦政府宣告將吉爾吉特-巴爾蒂斯規劃為巴基斯坦的第五個省,這似乎代表著這塊土地正式納入了巴基斯坦的領土中,甚至可以選出國會議員進入國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