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候選人擬配套服務助港人落地生根(圖)

發表:2020-11-11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市長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大打「港人牌」,表示如果當選就會結束倫敦與北京姊妹城市的關係,更歡迎港人來倫敦定居,屆時將安排一系列廣東話服務。圖為英國倫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倫敦市長保守黨候選人貝利表示如果當選就會結束倫敦與北京姊妹城市的關係,更歡迎港人來倫敦定居,屆時將安排一系列廣東話服務。圖為英國倫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倫敦市長選舉將於明年5月舉行,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大打「港人牌」,表示如果當選就會結束倫敦與北京姊妹城市的關係,更歡迎港人來倫敦定居,屆時將安排一系列廣東話服務。貝利日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表示提出的一系列措施並非為了拉選票,是想真心幫助港人。

9月貝利寫了一封「致香港人的公開信」,提到其祖父母代表英國參軍後,由牙買加移民至英國生活。身為移民後裔的他明白離開自己的家鄉絕非易事,故提出政策幫助港人,希望身處異鄉的香港人不感孤單。

49歲的貝利表示,自己的親身經歷可以證明,在英國外來移民也可獨當一面,比如移民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民選議員,倫敦擁有多個移民社區,也非常歡迎移民人士。

他勉勵港人,身為移民後裔,更知道如何以廣東話去幫助港人,令他們可以順利過渡;無論有多少仇視聲音,大家都可以將它打敗,他的族群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倫敦黑人也曾面對許多挑戰,但仍可成功,如今香港移民可以借鑑。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2011年的人口普查表示,英國約有98,700名香港出生的居民,當中大多數居住在倫敦,佔27%,而中國出生的英國居民比香港的多1.5倍,但貝利卻提倡解除倫敦與北京的姊妹關係,並向中國發出強烈反對聲音,難道他不怕得罪中國籍選民嗎?他表示這關乎香港人的權益,要幫助港人抵抗中共,此舉不會有助或損害他的選舉,但這樣做讓他每晚都睡得安穩,因為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

英國內政部10月底發布經濟影響評估,料最極端情況會有100萬港人透過BNO簽證赴英定居,不少人更已提前置業。英國統計局公布截至8月,英國平均樓價為£239,196(約合241萬港元),比去年升2.5%,中部以東一帶(East Midland)升幅最多,達3.6%。倫敦樓價始終最貴,平均樓價達£489,159 (約494萬港元)。

會否擔心港人湧至而推高英國樓價,貝利稱,倫敦在過去二、三百年間,一直有處理國際貨幣影響的經驗,不擔心香港移民會對樓市造成影響,英國鼓勵融合,因此反對將一部分地區打造成「小香港」。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此前也與貝利短暫會面,討論「國際線」工作。他表示,初次與貝利面談,覺得他態度誠懇,有青年工作的背景,十分關懷人民。羅又指,貝利針對香港人擬定的配套政策,都經深思熟慮,也認同其取消與北京姊妹城市的建議,「取消這銜頭證明倫敦或英國政界,均對中共擴張感警惕,可發放對北京較強硬態度。」他也期望,下一任當選市長可以幫助港人適應英國,推動更多課程讓港人進修英文、學習英國文化。

自從北京在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政府十分關注香港議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國際事務、外交和重大策略研究中心(LSE IDEAS)顧問研究員Luke Cooper表示,英國跨黨派政客非常關注北京對香港態度,認為英國政府需要對北京當局在侵犯人權,和在香港國安法方面採取更強硬態度。

他分析,五年前開始的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步入尾聲,料未來雙方在人權方面的矛盾會令關係漸趨緊張,加上英國計劃在基建設施等方面擁有更大的經濟獨立性;但最終中英關係如何發展,還須留意英國政治和經濟精英在發展與人權問題上存在多少分歧。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