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企業家遭拘捕 曾自稱是待宰羔羊(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11-11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營企業 孫大午 大午集團
中國知名企業家孫大午遭拘捕。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1月11日,河北省警方「異地執法」,對中國大午集團創始人孫大午等人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孫大午為民營企業發聲,多次遭到官方打壓。

位於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的知名民營企業大午集團,在1995年就已名列民企500強榜單。其創始人孫大午及大批高級管理人員2020年11月11日突然被大批警察帶走。警方通報稱,他們涉嫌「尋釁滋事」和「破壞生產經營罪」,已經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但是大午集團員工堅稱,他們是因為維權而遭官方的報復,這次行動由高碑店市警方「異地執法」,顯示事件背後可能系河北高層官員授意。

據官媒《新京報》報導,大午集團的工作人員回應稱,孫大午被抓與此前一土地糾紛有關。大午集團秘書處馬先生稱,大午集團所在的朗五莊村及周圍的村莊與保定國營農場有2000畝土地糾紛。8月4日凌晨,保定國營農場人員開著鏟車拆除擋板,現場有警方趕來處置。馬先生還表示,目前企業正常運轉,子公司都有工作人員入駐穩定企業。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位知情人謝先生稱,孫大午在員工中擁有很高的威望,他們被警方帶走之後立即被刑拘了,這表示官方早已有準備。

謝先生說:「孫大午的情況他應該是今天被拘留的,應該是今天的凌晨開始行動。他是一個農民企業家,人不錯,我也就知道這麼多」。

另據一位要求匿名的職工透露,河北方面出動了大批警察,在凌晨突然開始捉人,孫大午當時正在集團副總家談事情,但被警察破門入屋帶走。他而妻子,和他的長子,同時也是大午集團董事長的孫萌也被扣留。現在有10多個集團的高管被帶走。一些中層管理人員和員工也被威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現在大午集團依然被警方包圍,當地官方正在全面接管大午集團,並要求除了財務之外的所有分公司和服務點照常營業。但大午集團的員工都很擔憂孫大午的安危:「身體能不能承受這種壓力呢?都快70的老人了!」

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是支撐國民經濟的兩大支柱,但佔中國企業總數九成以上、總量突破千萬家的民營企業發展仍面臨諸多障礙。民營企業家表示處境堪憂,中國大陸媒體2013年11月12日報導,孫大午稱,「對民營企業家是肯定的嗎?在一些官員眼裡我們就是豬,可以隨時宰殺,又是一頭待宰的羔羊,心裏有很多的屈辱感。」

孫大午曾被譽為中國企業家的良心,2003年,大午集團網站因為發表了《小康社會的建設及難點》、《悼念李慎之》、《兩位民間商人關於中國的時局及歷史的對話》三篇文章而被處罰,此後孫大午本人被當局以「非法集資」罪名拘捕並判緩刑3年,實際關押6個月。

當時此案件在全國引起很大轟動,金融界對案件的定性爭論也相當激烈。

孫大午曾對集團資產和融資等問題回覆媒體表示,公司發展一開始肯定是融資難,從銀行也貸不了款,但大午集團沒有借高利貸,而是「向農民借糧食」。

至於大午集團是否會上市的問題,孫大午曾回應稱:「我的觀點是不上市,躲遠點。」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