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俄威脅 英國降低外國投資的能力(圖)

發表:2020-11-12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國會大廈
英國國旗與國會大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英國政府計畫提高其阻止外國投資者收購戰略資產的能力。目前,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國俄羅斯等潛在敵對國家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英國政府週三公布一項立法議案,要求企業向當局通報在國防、交通、通信和技術等敏感行業的外國投資。一個新的監管機構將有30天的時間對潛在交易進行審查,對那些被認為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交易,要麼阻止,要麼附加條件。

此前,美國、澳大利亞和德國等英國的盟友也採取了類似行動。它們擔心像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這樣的外國投資者的影響力。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引發的股市下跌,使許多公司的價值被低估,加劇了人們對國際收購的擔憂。

「英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之一,我們希望保持這種狀態,」英國商務大臣沙馬(Alok Sharma)在一份聲明中說。「但敵對行為者應該毫無疑問——沒有進入英國的後門。」

這項法案適用於讓外國投資者獲得英國技術和知識產權的交易以及企業收購。

違反新規定的罰款將會非常高,包括最高1000萬英鎊(1330萬美元)的罰款,或者是相當於公司全球收入的5%,以金額更高的為準。

退出歐盟後,英國政府既面臨吸引外國投資的壓力,也面臨著保護國家戰略利益的壓力。

沙馬說,這項立法不應成為外國投資的障礙。

外國投資在上一個財政年度在全英國創造了超過46,000個工作崗位。

原標題:擔心中俄威脅 英國將提高阻止外國投資的能力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