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盼張忠謀APEC提遭北京迫害者(圖)

發表:2020-11-12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呼籲,建請今年參與APEC的台灣代表張忠謀,能夠在年會中提出在中國大陸被強迫失蹤的國際救援名單。資料照。
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呼籲,建請今年參與APEC的台灣代表張忠謀,能夠在年會中提出在中國大陸被強迫失蹤的國際救援名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日共同呼籲,建請今年參與APEC的台灣代表張忠謀等人,能夠在年會中倡議,把成立亞太人權法院納進APEC的「後2020願景」,及提出在中國大陸被強迫失蹤的國際救援名單。

據《中央社》報導,第28屆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受全球疫情的影響,20日將以視訊方式舉辦;總統蔡英文10日宣布,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

對此,經濟民主連合的召集人賴中強、台灣公民陣線的秘書長江旻諺、台灣人權促進會的秘書長施逸翔、民間司改會國際合作組的召集人王龍寬、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的研究員楊剛、無黨籍立委林昶佐,12日共同召開「請APEC台灣代表向中國提出救援名單」記者會。

與會者共同呼籲,希望張忠謀與即將出席16日部長會議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可以在APEC年會當中,公開倡議由APEC去推動亞太人權法院,以及向北京政府提出人權遭侵害的救援名單。

賴中強還說明,人身自由與人身安全是亞太地區經貿發展當前的重要課題,因此希望這3位台灣代表,應在年會中提議,將成立亞太人權法院納進APEC的後2020願景。

至於救援名單,施逸翔則說,根據各項公開資訊,至少有402位在大陸遭到人權侵害的跨境個案,當中包含台灣籍的李明哲、李孟居,以及有12位港人本來要前往台灣尋求政治庇護,但是後來被扣押在深圳的看守所等。

王龍寬也說,從來就沒有貿易歸貿易、人權歸人權的這種事,如果要安心做生意,各國對於人權的相互保障是不可或缺的。

林昶佐更表示,現在被不明關押在大陸的人士,不是只有台灣人或香港人,也有不少案例顯示,不是說跟北京很好、有不錯互動,就可以保證不會遭受人權的侵害。

林昶佐認為,這不僅是台灣、香港或區域的事情,而是全球的事情,亞太地區要繼續經濟繁榮發展且促成正向經貿整合,當然要保障人身安全與基本人權。

林昶佐最後強調,台灣在民主自由跟人權價值的進步,雖然在境內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相對於被北京壓迫的許多人民,他們期待台灣幫忙發聲,而這也是台灣在亞太地區應該扮演的角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