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深圳狂咳嚇壞人 習近平罕見現身浦東大會(圖)

發表:2020-11-13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11月12日出席上海浦東開發30年大會
習近平11月12日出席上海浦東開發30年大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繼上月親自到深圳參加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並講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月12日罕見親自到上海出席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有分析指,習上月在深圳被指身體不適,今次亮相是想展示身體無礙,大權穩固,同時爭取外界相信中國仍持續開放,但外界對於中共的所謂改革開放已不相信。

據官媒報導,習近平提到,浦東要深化科技創新體制改革,「突破一批核心部件、推出一批高端產品、形成一批中國標準」。浦東今次也被要求承擔內循環的責任,習稱浦東要考量和謀劃「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由於過去逢十週年紀念大會均由時任上海市委書記出席,這次習以中共黨魁身份出席大會實為罕見。

習近平上月上旬也曾高調「南巡」,14日出席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活動,並提前在潮州和汕頭露面街頭公開講話。習在等街頭向圍觀「民眾」講話,所有人不戴口罩,街上的傳都是「臨時演員」。當時外界解讀習近平意在藉此凸顯個人地位穩固。但在內憂外患之下,也有觀點認為,習的高調之舉是防止10月底開的五中全會生變。

其中,習近平到潮州一家由國企改民營的科技公司考察時,再提「自力更生」這一毛澤東口號,被指要回到計畫經濟年代。

習近平10月14日上午參加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活動,在現場發表將近1小時的致詞演講,在致詞結束前幾分鐘頻頻咳嗽、停頓喝水,引發驚疑。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指出,習近平之前在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的紀念大會咳不停,令人外界關注其身體情況,習近平今次亮相其中一個目的,在於向外界顯示自己身體健康,仍然大權在握、權力穩固,提高社會對他的關注度。

劉銳紹指出,習近平的曝光是一個系統工程,其接連在外交、文藝、宣傳等各方面亮相,在二十大前將陸續有來。至於破格出席浦東的紀念大會方面,劉稱上海是大型對外曝光的機會,能讓習顯示自己的存在及地位。當然出席何種場合是有選擇性,如他沒有出席上海進博會,可能是基於防疫的考慮。

劉銳紹還表示,在中國飽受外界質疑其開放程度時,習近平先後親察深圳及上海浦東,是有意爭取外界的信心。但中國光開放經濟,而體制未有寸進,近年更是國進民退,收編民企,「否則共你產」,已難取信於外界。

據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其後考察江蘇,他先到南通市五山地區濱江片區,考察當地推進長江岸線環境綜合治理、實施長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況,又參觀了清末民初實業家張謇生平,瞭解其事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