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臺灣非中國一部分(圖)

發表:2020-11-14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3日在專訪節目中表示,台灣非中國的一部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接受電臺節目受訪時表示,臺灣非中國一部分,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認這件事,他還說,美國對臺承諾跨越黨派,兩黨都瞭解臺灣是民主典範。對此,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表示,謝謝蓬佩奧講出事實,這在過去與現在都是事實,更謝謝美國這段時間以來,積極改善兩國關係。

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感謝美國對臺灣的強力支持,臺美關係有非常大進展,也感謝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一再於美國參、眾議院高比例通過友臺法案。

蘇貞昌指出,20日將展開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臺灣不但派團到美國參與,兩邊也會視訊會議,對臺灣走向世界,臺灣貨品外銷有極大幫助,臺灣也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他說:「感謝美國國務卿講出事實,不論是過去、未來或現在,臺灣人都會為了維護國家主權、保護國人安全繼續堅持奮鬥。」

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電臺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談論諸多中國、臺灣等政治議題。

蓬佩奧在節目中表示,臺灣非中國一部分,美國兩黨政府過去35年的政策也承認這件事,「美國對臺承諾跨越黨派,兩黨都瞭解臺灣是民主典範」。

蓬佩奧指出,美國必須履行對臺灣的承諾,美國對臺有一系列義務,他強調:「我們為了協助臺灣增進防衛能力所做的軍售宣布,都是為了兌現美國與臺灣人民之間所做的承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天上午回應道,「我們有注意到美國國務卿相關談話,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有2300百萬友善、熱愛自由民主的臺灣人民,並且樂意貢獻國際社會。」

張惇涵指出,在兩岸與區域上,我們一貫的主張是,兩岸應基於對等尊嚴原則,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我們也將持續善盡國際義務,為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表示,臺灣政府數十年來都與美國兩黨有非常深厚的關係,美國兩黨對臺灣也高度支持,臺灣崇尚民主自由,與美國有共同價值,且臺灣今年防疫讓美國兩黨對臺灣都高度支持,盼未來臺灣能與美國持續維持高度互信、共存共榮,建立緊密雙邊關係。

陸委會則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過去、現在與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陸委會強調,臺美是價值共享與區域安全利益的重要同盟,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支持臺灣推動穩健的兩岸政策,未來將持續以具體行動深化臺美關係及落實「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再自欺欺人,應務實面對兩岸現狀、正視中華民國及臺灣民意,秉持對等尊嚴原則,進行良性互動對話,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