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詩人、作協理事邵燕祥退黨聲明疑曝光(圖)

發表:2020-11-15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邵燕祥 退黨
近日中國作協理事邵燕祥生前的退黨親筆信疑似曝光。(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11月13日,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在推特轉發了一份中國詩人、中國作協理事邵燕祥生前的退黨親筆信,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截圖顯示,邵燕祥於2019年12月17日向中國作協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王璇說明自己退黨情況。邵燕祥在信中表示,他於2019年1月27日發出聲明,正式退出中國共產黨組織,並「辭謝一切來人『做工作』」。

韓連潮在轉發這封親筆信的同時寫道,「事實上,許多打工黨員自行脫黨;知名教授專家堅決退黨等情況早就存在。中共竭力掩蓋黨員流失的真相,更恐懼出現前蘇共黨垮臺前的退黨潮。但畢竟大江東流去,人心擋不住。爲一切積極退黨自我救贖,不當中共殉葬品的行動叫好。」

 

 

不過,目前相關消息尚無法得到邵燕祥家屬方面證實。

有推友在轉發相關消息的同時,透露他也已退黨,「想年初因疫情換工作之機,我也跟原單位支部負責人說不交黨費,算算時間,已經退黨,後又在退黨網站做出退黨聲明。」

據海外退黨網站數據顯示,截止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全球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中國人,已達3億6752萬1358人。

公開資料顯示,邵燕祥於1933年出生在北京,1949年中共建政後,曾任中央廣播電臺編輯、記者。 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組織,1958年被打成右派,1979年平反。 1978年至1993年在《詩刊》工作,先後擔任編輯部主任、副主編。曾任中國作協第三、第四屆理事,第四屆主席團委員。

「縱覽中國」網站曾發表一篇邵燕祥2009年12月追悼翻譯家楊憲益的文章。文章開篇寫到,他與楊憲益交往20餘年,最難忘的場景是楊在1989年冬季在電話中告訴他「我退黨了」。邵燕祥在文章中還說,無產階級專政有「非人道性和反人道性」。 2020年8月1日,邵燕祥去世,享年87歲。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