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集團原總經理熊光宇受賄2500萬 上下級均落馬(圖)

發表:2020-11-15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房集團原總經理熊光宇受賄2500萬上下級均落馬
已於一年多前落馬的天津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原總經理熊光宇受賄細節近日獲進一步披露。(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天津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熊光宇(正局級)受賄細節獲官方披露,指其利用職務便利,受賄近2,480萬元。此前天房集團多名高管接連出事。

據陸媒15日報導,天津房地產集團總經理熊光宇早前涉受賄被查,中國檢察網11月13日公布起訴細節,指熊利用職務便利,受賄近2,48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單筆受賄金額高達1,000萬元;檢方早前已向市第一中院提起公訴。

起訴書顯示,熊光宇涉嫌在1995年至2018年間,多次單獨或夥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包括協助當地一間混凝土公司,承包海南萬寧市一個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收受該公司杜姓總經理1,000萬元現金。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熊光宇,早年在市政、城建系統工作,曾任天津城建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天津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等職,2014年1月進入天津市房地產開發經營集團有限公司,擔任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一職。2014年5月,擔任天津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並兼任集團旗下多家公司董事長。

兩年前天房集團高層持續震盪。除了熊光宇,包括曾任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的邸達以及曾任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的張炳政均落馬,此外還有天房集團市場拓展部副部長郭鵬鵬、天房發展(天房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的董事、總經理毛鐵被免職,天房發展的董事會秘書楊新喆因個人原因辭職。

2018年8月,天房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邸達和總經理熊光宇兩人同時被免職。邸達與熊光宇至少共事4年。

官方指控熊光宇「不擔當不作為」。據《天津日報》消息,2018年8月,天津市委決定對在工作中存在不作為不擔當問題的3名市管企業領導人員進行嚴肅問責。熊光宇位列其中。

2018年10月,官方正式公布邸達落馬。他與此前落馬的張炳政共事達8年。

中國裁判文書網發布消息,2019年10月,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邸達受賄案作出一審判決:邸達犯受賄罪、貪污罪、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罪,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7年,並處罰金人民幣70萬元。

當時有分析人士指,邸達是天津市委前代理書記、天津市長黃興國嫡系,其落馬很可能與清洗「黃興國餘毒」有關。

2017年7月21日,大陸財新網發表長篇特稿,披露了黃興國放任親屬插足天津、浙江等地的相關產業,尤其他的弟弟黃興余、黃興榮傍著黃興國的權勢,在房地產、開發建設、濱江道改造等領域裡,充當掮客謀利。

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被外界稱為是張高麗在天津的「城建女總管」的馬白玉,交代了黃興國利用職權違紀插手天津一些重大工程的內幕。黃興國曾經暗示馬白玉將多個天津市的重大工程項目,交由其親屬「浙江幫」參與承包,黃興國的親屬或從中獲取巨大利益。

黃興國被指是江派人馬安插到天津市的一枚棋子。黃興國主政寧波期間,寧波高速公路的各個出口,都豎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有報導稱,黃興國通過巴結江澤民而迅速發跡。

黃興國與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關係密切,兩人在天津官場內外相互抬舉吹捧。而天津則一直受控於江派要員張高麗。張主政天津時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