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諷沒加入RCEP 綠委怒轟:總檢討臺灣(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7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17日批評太陽花學運摧毀了《兩岸服貿協議》,為加入RCEP增加難度。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隨後透過臉書發文反駁。
前總統馬英九17日批評太陽花學運摧毀了《兩岸服貿協議》,為加入RCEP增加難度。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隨後透過臉書發文反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亞太15國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針對臺灣無法加入,前總統馬英九今重提自己任內的《兩岸服貿協議》,並批評太陽花學運摧毀了該議,為加入RCEP增加難度。總統蔡英文則予以反駁「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諷刺,馬英九的外交策略很簡單,就是讓北京予取予求。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民進黨批國民黨:九二共識換不來RCEP
蕭美琴轉推:台灣是亞太的希望 非北京
台灣沒份RCEP 國民黨罵政府 張雅琴反嗆
RCEP成形臺灣已有準備 將強化對美經濟合作
臺灣美國商會之名將定 總統盼簽貿易協定

馬英九諷刺臺灣沒加入RCEP 蔡英文反嗆:不能像過去一樣

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RCEP議題,蔡英文17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負責任的執政者,必須要告訴人民國際經貿局勢的發展,來為臺灣做出正確布局。「我們不能像過去一樣,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所以才一直多方嘗試,為臺灣開拓更多的機會。

蔡英文批評,回顧過去,當處於在野黨自詡兩岸關係最好的時期,臺灣並沒有因此等到北京當局的善意,在RCEP的參加上取得進展,臺灣經濟卻因過度依賴單一市場,走入了困境。

蔡英文強調,「面對中國無理打壓臺灣的國際參與,因應的方式不是屈從,更不是接受無理的條件,而是持續壯大自己,尋找突破之道。」

蔡英文說,臺灣的產品長期以來都在RCEP成員國的市場裡面對競爭,無論是政府或業者,我們早就都已超前部署,做好調適:臺灣針對RCEP成員國的出口,原本就有逾70%是零關稅,部分可能遭受關稅影響的產業,例如:鋼鐵、機械、塑化、紡織等產業,中國大陸的多數產品對日韓是排除降稅或是採取10年以上逐步調降的方式,短期之內影響有限。

蔡英文又強調,「我們透過新南向政策,協助產業積極布局東協國家,加上產業競爭力的提升,臺灣產品在主要東協國家的進口占有率,正逐步成長。」

她表示,我們還「積極爭取各項國際經貿合作」,開始「推動有系統的國家經濟轉型升級」,讓臺灣從依賴轉變成為在世界上不可或缺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對於剛結束的APEC年度部長會議,臺灣參與擘畫了2020後的經濟願景,而臺灣的代表團,也將展開「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以深化臺美經貿合作。

最後,蔡英文不忘信心喊話,即使今年面對疫情挑戰,臺灣總體經濟仍穩健成長,無論是投資臺灣整體金額或是臺股指數,均不斷創下紀錄。這些都證明了「臺灣人有視野、有信心,我也會帶領國家,團結打贏國際盃。」

沒加入RCEP馬英九牽扯太陽花 林俊憲怒轟:讓中(共)國予取予求

林俊憲透過臉書痛批,「除了檢討臺灣人,你還會哪一招?」

林俊憲說,自簽署了RCEP之後,可以預期有一群人會跳出來藉此唱衰臺灣,結果馬英九馬上跑出來示範。「尤其把太陽花學運當作無法簽訂RCEP的原因,根本是倒果為因。」

林俊憲表示,2014年學運的背景,除了是因馬政府強行通過服貿協議之外,更是因社會針對「馬政府執政多年過度親中」的不滿。臺灣人的態度是從那時候開始就非常清楚了,「臺灣當然要走出國際,但是要在不損害主權的前提之下展開。」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口口聲聲說是學運導致RCEP無法參加,但最後講來講去,還是老調重彈臺灣人早就已明確拒絕的九二共識。講了一大篇,馬英九的外交策略其實非常簡單,就是要「讓中(共)國予取予求」、換取中(共)國施捨讓步的「跪舔外交」。

林俊憲又諷刺,在這一些國民黨的人眼中,「千錯萬錯,中(共)國絕對不會有錯」。如果臺灣無法加入國際組織或是協定,那必定是臺灣人跪得不夠徹底,於是就氣急敗壞的回頭要臺灣人將頭也磕到地上去,別讓中(共)國不開心。

最後,林俊憲強調,自2016年迄今,國民黨似乎仍沒有了解為什麼會慘敗,正是因為馬英九八年的親中路線遭到人民否決了。就算2016年不懂,在今年的選舉結果還是看不出來嗎?民眾早就已經看破你們只會回頭來檢討臺灣,不再對國民黨抱有任何期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