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漫畫家中國出家 拜倒釋永信門下引議論(圖)

發表:2020-11-19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 出家
臺灣漫畫家蔡志忠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剃度出家。(圖片來源:少林寺官網)

【看中國2020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7日傳出,臺灣漫畫家蔡志忠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剃度出家,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爲師,法名釋延一。由於釋永信此前醜聞纏身,消息震驚民間。亦有評論指出,在中共體制下大陸多年來宣傳無神論,宗教場所早已淪為官方宣傳工具。

漫畫家少林寺出家 民間嘆息

據河南日報集團旗下《大河報》報導,72歲的台灣一代漫畫藝術家蔡志忠,在禪宗祖庭嵩山少林寺「轉身」而為佛門沙彌「釋延一」。

公開資料顯示,72歲的蔡志忠生於臺灣彰化,15歲中途輟學後,隻身來到台灣臺北,開啓漫畫創作生涯,他的纸本图书总发行量超过5000万册,其中,《老夫子》曾獲金馬獎最佳卡通電影長片獎。他近年創作了大量以少林文化爲藍本的作品。

他6年前曾說,「也許我會出家少林寺,等我老了,我就葬在少林寺。」沒想到6年後心願成真。

但由於蔡志忠出家之地在中國大陸,且寺院主持釋永信為人極為爭議,因此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有網友惋惜說,大陸的寺庙已不在信神信佛,信的都是黨組織。「可惜,本來畫風不俗一大師,明明可以做逍遙島上仙家,可偏偏風塵僕僕來投東土小雷音寺,可惜!可惜!可見佔山爲王,佔寺爲佛的傳統文化害死人!」

也有網友驚訝表示,「投奔釋永信去了?」「他就是酒肉色慾的和尚啊。」

釋永信醜聞纏身 至今穩做主持

事實上,自中共建政後,早已破壞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修佛修道寺院及道觀已不在是清修之地。在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寺廟裡,多培養出的是「政治和尚」、「商業和尚」,而最典型之人就是釋永信。

海外《新紀元》雜誌曾披露,釋永信當年在身兼中共黨員和佛教界頭目的趙樸初提拔下,1997年開始主持少林寺工作,1999年正式成為少林寺方丈,並與江澤民關係不一般。

2015年7月26日,網絡出現一個名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舉報貼。該帖作者為「釋正義」,他舉報釋永信有雙重戶籍,包養數名情婦,與尼僧釋延潔有私生子,並出具相關證據。同時「釋正義」指出,延潔也有雙重戶籍,其另外一身份名為韓明君。

此外,釋永信少林弟子釋延魯也於同年舉報釋永信十宗罪。包括侵占少林寺財產、私生活混亂、嫖娼、有私生子等。不過,詭異的是,釋永信雖然醜聞不斷,卻至今仍穩坐少林寺方丈位置。

公開資料顯示,釋永信不僅是少林寺方丈,還是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同時他還是第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此外,釋永信還成立了少林寺武僧團、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少林影視公司等機構,但其對少林寺進行商業化的經營和推廣,一直受到外界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