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無所不在 口罩違法國安法?(圖)

發表:2020-11-2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壓無所不在口罩違法國安法?
「黃廠」銅鑼灣分店近日都沒有營業,門口還有民主女神的畫像。(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自由空間所剩無幾,就連口罩工廠也觸犯國安法。週一(16日)香港左翼媒體發文批鬥賣口罩的「黃廠」Yellow Factory,指其涉嫌違反國安法。 其後「黃廠」在本週三發聲明,表示為員工和顧客著想將作「內部調整」,即日起暫停所有門市營業,未知幾時可以復業。有學者表示國安法界限模糊,擔心未來黃店及其他商家要摸索政權的紅線。

據自由亞洲報導,左翼媒體在週一批鬥式指責「黃廠」是打著「抗爭色」的口罩廠,報導引述民建聯的葛珮帆,表示門店裝潢帶有明顯政治傾向,「康復香港,時代抗疫」的口號企圖「打擦邊球」,挑戰國安法底線。

「黃廠」銅鑼灣及旺角的分店近日都沒有營業,旺角的分店舖被圍板圍封,原本招牌標誌已被移除,只剩「Yellow Factory」的店舖名稱。

茶飲店「皇茶香港」也是黃店,接受採訪時,負責人Julian戴著「黃廠」的黃色口罩。對於親中人士單憑口罩設計就指責「黃廠」違反國安法,她感到不解和憤怒,認為黃店未來需要在國安法下尋找言論空間;坦言國安法後,自己對店內文宣有所避忌,將原本命名「光復香港」及「時代革命」的茶飲改名為「東方美人」和「香港加油」。

Julian將原本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擦去一、兩個字。她表示這樣做要避免觸犯國安法,但也無阻黃店表態發聲,畢竟「同路人自然會不言而喻」。

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認為,從「黃廠」被打壓一事,可見現在港共打壓支持民主市民的方式,「先找左報發動攻擊,並在地區及網上製造輿論,讓當局可以採取法律行動,或者讓相關團體感到擔心並自我審查」,他形容這種做法有「文革色彩」。余德寶還表示,黃店被打壓已非新鮮事,港府以疫情理由、千方百計要邊緣化黃店,如黃店太子基隆茶餐廳,幾日前被幾十多名警員突擊檢查,可見黃店處處被針對。

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助理講師阮穎嫻認為,若「黃廠」真有違反國安法,可從法律途徑處理,如果純粹有報導稱可能違反國安法,做法就「模稜兩可」 。她指出,香港剛實施國安法不久,或在執法上會比大陸嚴格,或造成「不必要的審查」。她認為不論是黃店或其他商家,未來仍需要摸索國安法的紅線。

「黃廠」是一間香港的口罩生產商,今年4月開始在網上發售印有「F.D.N.O.L」字樣的口罩,並於10月期間在銅鑼灣及旺角開設門市。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