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案下週一開審 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圖)

發表:2020-11-22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之鋒 香港 監禁
2020年9月24日,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離開香港中區警署。(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香港民運活動人士黃之鋒案的庭審將從下週一(11月23日)開始。如果被控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

據德國之聲11月21日消息,黃之鋒本週五(11月20日)向德國之聲表示,如果去年「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的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儘管可能面臨較長時間的監禁,但他表示仍然不願放棄抗爭。

黃之鋒說:「監獄的鐵欄從未阻止我的抗爭行動和批判性思考。自去年夏天以來,已經有超過1萬名港人被捕,包括我在內的2000人被起訴,但我們仍然要堅持抗爭。」

黃之鋒對即將到來的司法審判不抱希望。他說:「香港的法院受到北京當局的干預,法治已經名存實亡。」

9月24日,黃之鋒因為涉嫌非法集結與違反《禁止蒙面規例》而遭到逮捕。

在此之前的去年8月,他已經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三項罪名。

黃之鋒希望,如果他被判刑入獄,人們會繼續密切關注香港的事態進展。

「我只希望在我入獄之後,全世界的人都能繼續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無論是取消選舉,還是國安法帶來的大規模逮捕,以及12港人被拘押在中國。」

上月初,中共正式批准逮捕8月拘押的12名香港活動人士。據美國之音報導,這12名港人中有一名女性,他們年齡介乎16到30多歲,其中包括涉嫌觸犯港版國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他們都面臨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指控。8月23日他們被捕後被關押在深圳的鹽田看守所。

這12名港人的家屬和支持者星期六到與鹽田看守所只有一海之隔的吉澳山。他們在山頂的觀景台上施放寫著思念文字的氣球,期間呼喊「勿忘義士,釋放12」、「拒絕官派律師」等口號。

「12港人關注組」臉書專頁星期六發文表示,這些家屬到吉澳山的行動除了期望社會繼續關注這12名港人的狀況之外,也希望中共當局可以瞭解家屬們對有關官方資訊和「親筆信件」絕不滿意,會繼續爭取由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他們的子女或親人,拒絕官派律師,同時爭取這12人能早日平安回港。

據港媒報導,這12名港人8月被捕後,他們的處境備受關注。有關當局以已經有「官派律師」為由,拒絕家屬聘請的律師;在家屬要求獲取「官派律師」信息後,當局又找藉口拒絕。

「12港人關注組」星期六表示,到目前為止,家屬都只收到所謂的官方資訊,家屬委託的律師仍然無人能會見當事人並跟進他們的情況,甚至家屬今日陸續收到兒女或親人的「親筆信件」,但是個人信件的內容大都一式一樣,都是強調自己生活「好好」,呼籲家人不需擔心,信件中不乏一些直接「回應」外界對中方質疑的內容,信中的種種可疑之處,令家屬對12港人的處境更添憂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