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系統要不要升級?(圖)

發表:2020-11-23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升級 安卓 蘋果
手機系統要不要升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論你用安卓手機還是蘋果手機,手機系統都在不斷迭代,升級系統是我們都要面對的問題。

面對系統新版本可能帶來的新體驗,但又擔心升級後可能產生或面臨的未知問題及bug等。下面給你解答。

(一)手機系統升級的好處

1、提高手機操作性能

系統更新基本上屬於修補更新,一般是修復前系統已有的BUG,當前系統更新主要是進一步提高手機穩定性及安全性。

2、提高手機流暢度

手機用到一定時間,會出現卡頓現象,手機廠商會根據機型的配置進行系統優化,最大限度提升系統運行流暢度,提升大家的使用感知。

3、增加新功能

每次系統更新都會出現新的功能或者新的操作體驗,添加更多好玩、有趣、實用的功能,很多時候可以極大的滿足一眾小夥伴!

(二)手機系統升級的弊端

1、可能加重運存和佔用儲存空間

系統更新大多數都是需要大內存的,這加重了手機運行和存儲空間的佔用。

一些小夥伴使用的手機如果配置本身就不高,那麼在升級前可以先閱讀系統升級的相關提示說明,以及升級對手機固件的基本要求來衡量判斷自己的「好機友」是否能通過本次升級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

當然,還可以暫且觀望,閱讀一下網上第一批實驗者們的心得貼,參考後再決策。不然,升級新系統之後可能出現卡機、黑屏等問題。

2、新系統不夠穩定造成閃退

新系統雖然都是對之前問題的完善和優化,雖然系統發布前,程序猿、攻城獅們都是千次萬次不斷測試,但難免會出現新的問題。

大多數系統在發布重大更新及重要版本後都會根據用戶反饋及上傳的問題報告再做優化更新,所以可想而知,新系統存在不穩定因素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加之一些APP沒有及時更新匹配新的系統,手機系統安裝後很可能出現閃退、APP無法使用等問題。

3、系統升級後耗電量增加

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本身已經開始損耗,加上新系統可能更加龐雜,運行時直接導致耗電量明顯增加。

(三)什麼時候升級最合適?

手機硬體的性能是有限的,而新系統一般會針對目前主流手機的硬體配置來進行優化提升;如果手機配置性能落後,升級了新系統後可能會出現配置「帶不動」系統,從而「跑不起來」的情況。因此可以參考下面:

1、剛發布的手機或者在1年以內的機型,更新系統是沒有問題的;

2、使用超過1年到2年的機型,升級要三思,需謹慎;

3、2年以上甚至更久的機型,不建議你升級,直接停留在某個流暢的版本不失為一種用機靠譜的選擇。

(四)升級時要注意的問題

1、升級前確保電量不低於30%;

2、升級前請打開無線網路,且保持網路順暢;

3、升級前請先備份重要信息,如聯繫人、文件等;

4、手機在升級過程中不要操作手機。

無論怎麼樣,手機用著要舒心、順心、對心,所以,千言萬語一句話,最終要你開心。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