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將出任輪值主席 減少對中國依賴(圖)

發表:2020-11-25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牙 科斯塔 武漢肺炎 中國
習近平主席和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圖片來源: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葡萄牙即將擔任下屆歐盟輪值主席國,總理科斯塔11月24日表示,歐洲經歷武漢肺炎疾病疫情後,首要任務應是重建歐洲產業、減少對中國與其他國家的依賴,但歐盟應避免保護主義政策。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我們明白,歐盟(EU)十分依賴中國等國家所提供的必需品,此供應鏈更易面臨中斷的風險」。

總理科斯塔在今天的活動中談到,葡萄牙從明年1月1日起擔任6個月的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輪值主席國。他指出:「歐洲不能完全依賴外國生產的必需品。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很明顯讓歐盟把此事作為首要任務」。

但科斯塔也警告歐洲勿採取保護主義政策或將破壞全球貿易。

據葡萄牙政府官員透露,該政府將在2021年上半年提出「數字權利憲章」。該憲章旨在加強歐盟對「個人數字權利」的尊重,因為信任對於數字經濟發展至關重要。該官員表示,憲章的起草工作仍在進行,目前公私部門正在就該問題進行討論,以確定最終案文。

目前,德國尚未獲得所有成員國在人工智慧基本權利案文方面的支持。

據德國之聲報導,歐盟理事會由歐盟27個成員國的代表組成,原則上是由各成員國部長擔任。負責內政、農業或貿易的部長們會分別在布魯塞爾或盧森堡定期召開會議,因此也被稱為「歐盟部長會議」。

歐盟理事會與歐盟議會都是立法機構。理事會和議會通過歐盟財政預算,簽訂國際合約。此外,理事會有權通過針對第三國侵犯人權的行為方的制裁。

歐盟有專職的外交政策高級代表主持外長理事會的工作,目前擔任這一職務的是來自西班牙的約瑟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

歐盟理事會的輪值主席國的任期只有6個月,因此前後三屆輪值主席國會在議程規劃方面構成一個較為連貫的整體。比如,德國將和後兩屆主席國葡萄牙和斯洛文文尼亞曾就各自任期內的議題和任務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