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反制法 專家:北京惡竊技術3途徑(圖)

發表:2020-11-2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絡安全示意圖
網絡安全示意圖 (图片来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關於中(共)國持續於高科技和專業領域剽竊智慧財產等問題,各國陸續採取防堵措施,有外媒援引專家分析稱,北京竊取西方的技術有3大途徑,同時西方也可以採取3大反制方式。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曾經任職於《紐時》駐中記者、德國外交政策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資深研究員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 )指出,北京獲取西方技術可以歸納3大途徑,分別透過合法、非法以及灰色地帶等方式。

狄雨霏解釋稱,所謂的合法,是指藉由與海外公司所達成合資協議,以獲取技術;而非法就是以網路犯罪和商業間諜手段來直接竊取技術;但中方最愛的是灰色地帶,他們會利用學校學者、研究中心及商業往來等做掩蓋,以剽竊智慧財產。

至於全球各大國應該如何進行反制中國的舉動呢?狄雨霏認為,同樣亦有3種方式,首先政府應該繼續使人們意識到事實的真相,這樣才能提供當局面對問題的動機,而能合理地採行更有針對性的制裁方針;其次就是加強辨識,以及披露中共的統戰組織和統戰戰略。

狄雨霏說,最後一個建議做法,即是要擴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執行目標。她稱,由數據顯示,在歐美有部分以學者為名義的機構,現今卻淪為海外技術轉移至中方的跳板,如果能以FARA框架來加以辨識,甚至限制,那麼就可以有效斬斷北京的部分觸手。

美國為防北京竊取敏感研究 將會對特定中生和學者簽證設限

10月9日,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在華盛頓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美國將阻止特定的中國研究生和研究學者取得赴美的簽證,以比免這些人竊得美方的敏感研究。他重申美國對於中國不公正的商業行為及工業間諜活動的指控,其中包括了企圖竊取美方的武漢病毒研究、濫用學生簽證來利用美國學術界等。

「外國使團」

10月2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國務院再進一步將6家中共所控制的中國媒體,其中包括《新民晚報》、《一財全球》、《解放日報》《北京週報》、《經濟日報》及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等駐美機構,指定為「外國使團」,這是國務院第3批對中共媒體做出此類的指定。

6月22日,美國國務院發布在新聞稿中表示,據《外國使團法》(Foreign Missions Act)規定,國務院發布了一項新決定,即是將(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駐美機構,指定是「外國使團」。

其實在2月18日,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及美國海天發展公司已經被定義為「外國使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