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收賄用勞動基金炒股 官員被聲押(圖)

發表:2020-11-27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原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的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900萬元,涉貪污罪嫌。
中華民國原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的游姓組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的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900萬元,涉貪污罪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中華民國原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的游姓官員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操控特定公司的股價,並有不明財產逾900萬元,涉貪污罪嫌。勞動部昨日對此回應指出,勞動部絕對嚴守自律、不護短也不包庇,對於此案相關內控機制,將會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以防類此情事再度發生。北檢當天約談游男到案,今天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

據《中央社》報導,勞動部日前接獲情資,指任職於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的游姓組長涉有異常現象,9月18日將他調離了主管職務,擔任專門委員,並由政風處作進一步調查,結果發現游男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的交易。勞動基金運用局於11月11日把游男記過一次處分,後者則申請12月間退休。

勞動部查證過程當中,察覺游男可能涉及其它不法的情節,要求政風處循序報請法務部廉政署去進行查處。廉政署則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檢廉調查,游男涉嫌接受高價餐飲招待之後,8月間要求幫勞動基金運用局下單的證券公司,運用局勞動基金相關帳戶,持續掛單買進特定的公司股票,達到操控特定公司股價目的。

檢廉還查出,月薪約新台幣10萬元的游男,自2012年9月至今年9月間,每月平均支出信用卡費達15萬至22萬元,還有將近900萬元的現金存入個人帳戶,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罪、財產來源不明罪,以及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

北檢26日指揮廉政署兵分3路搜索,並且約談游男及其妻到案,當晚先後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漏夜偵訊之後,27日凌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