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熱血」蔡英文:捐血率世界第一(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27日在總統府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
總統蔡英文27日在總統府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代表」時表示,臺灣今年度的國民捐血率達7.77%,是世界第一。蔡英文肯定所有捐血人的無私奉獻,並呼籲更多的熱血青年,共同加入捐血的行列。

今年因疫情關係,沒有舉辦公開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而是由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
今年因疫情關係,沒有舉辦公開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而是由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圖片來源:總統府)

三立新聞網報導,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是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並說,今年因疫情關係,沒有舉辦公開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由於目前疫情相對比較穩定,因此我們邀請績優捐血人代表來到總統府,這樣是希望能夠當面對績優捐血人致上最高的肯定與感謝。

蔡英文表示,今年國際遭受疫情波及,但臺灣的用血仍非常穩定,並未受到影響,這都要感謝所有的績優捐血人的付出。她認為,在捐血這個志業上,績優捐血人可以說是風雨無阻,不屈不撓、很有毅力,也非常堅持,因此獲得了這份榮耀的肯定,誠屬不易。

蔡英文提及,大家時常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她相信各位捐血人的熱心及熱血,不但能造福很多有需要的民眾,也能為整個臺灣社會創造很多祝福及溫暖。

蔡英文說,績優捐血人投入捐血運動,是有很多不同的原因及堅持,背後也有許多不同的故事。舉例而言,本身是Rh陰性特殊血型的林鴻文先生,就更能夠體會捐血的重要性。他也時常收到捐血中心的緊急召喚,他就會非常緊急地去幫忙,於公於私,他非常熱心公益,也非常願意協助民眾及造福鄉里。

蔡英文又提及,余天喜先生過去曾是自行車選手,但一場比賽的意外,讓他差點成為植物人。不過,他後來仍非常堅持定期捐血,也非常熱心地推廣這項運動,並邀請更多人一同加入捐血行列。何清泰及高陳慶先生則是歷經了嚴重的車禍,因此更知道很多人有迫切用血的需求,就此投入捐血的志業,想要持續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社會創造良善及正面的循環。

蔡英文還認為,績優捐血人的故事都是非常有意義,非常值得介紹給大家。她了解,每位捐血人透過捐血,為自己人生帶來了很多正面的改變。許多人說,為了固定捐血,特地保持清淡飲食及固定運動的習慣,因此身體很健康。

蔡英文除了感謝績優捐血人的熱心投入,並表示,今年度國民捐血率高達7.77%,是世界第一,這也是全臺灣所有熱心、熱血的民眾,共同創下的紀錄,很不簡單。

蔡英文表示,臺灣在制度上,導入了精準輸血醫療的概念,成立了南部血液成分製造中心,打造世界級的自動化系統,希望能夠建立一套高效能的捐供血管理系統,以維護供血品質,同時保障病人的用血安全。

蔡英文表示,今天有很多績優捐血代表,捐血都已經捐了幾十年,還說要活到老、捐到老,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捐血典範。不過,受到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的影響,現在年輕世代的捐血人是越來越少。她期盼能有更多熱血的年輕人,共同踴躍加入捐血的行列。最後,蔡英文也再次感謝「臺灣血液基金會」推廣捐血運動的用心。

接著,由臺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代表致詞,他表示,最近基金會進行一個研究,將今年度COVID-19及2003年SARS疫情時期的捐供血狀況進行比較。侯勝茂表示,2003年,許多重症部門均沒有開刀。就疫情最嚴重的那個月,跟前一年的當月比較,2003年全體醫院的用血量下降了25%,但今年則下降6%;將時間拉長至3個月來看,2003年是下降了9%,今年則下降0.3%。這已證明在政府與衛生福利部超前部署努力的情況之下,臺灣的醫療活動仍是持續,至於重症部門的病患都得到了應有的醫療照顧。

侯勝茂表示,血液的捐、供要平衡,若醫院有那樣的需求,就必須要提供相當的血量給醫院。然而,這對血液基金會來說,會是非常大的挑戰,儘管因疫情,我們缺少大型的表揚活動及校園捐血活動,但好險有在座的「護國菩薩,捐血善士」,定期、規律的捐血,才能夠讓臺灣的醫療系統仍保持穩定。侯勝茂為,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血液基金會未來也會持續加強跟這一些捐血人的聯繫。

侯勝茂還提及,昨日適逢感恩節,基金會舉辦了小型感恩晚會,感謝醫院的醫師、護理人員。大家均認為,面對國際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臺灣人民還能夠彼此相聚在一起,聚餐、抽獎,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除了民眾響應捐血,讓國民捐血率榮奪世界之冠外,捲起衣袖,不忘貢獻己力的還有守顧國土家園的國軍們。

陸軍第6軍團步兵153旅日前配合宜蘭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國軍官兵紛紛踴躍捐血。
陸軍第6軍團步兵153旅日前配合宜蘭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國軍官兵紛紛踴躍捐血。(圖片來源:軍聞社)

軍聞社報導,為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日前陸軍第6軍團步兵153旅配合宜蘭捐血中心辦理捐血活動。只見軍人們發揮愛民助民的精神,挽袖捐熱血,奉獻一己之力。

對此,旅長張上校表示,捐血乃是助人利己的義舉善行,國軍官兵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透過捐血活動回饋社會。

此外,因應南臺灣的血庫告急,日前陸軍43砲指部邀請高雄捐血中心赴營區辦理捐血活動。官兵均熱情響應,發揮國軍愛民助民的精神,奉獻熱血及愛心,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陸勤部航勤廠日前也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在兼顧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所屬官兵均熱烈參與。

對此,廠長趙少將表示,捐血不只可以促進個人血液循環、有益身體健康,更能夠響應公益、奉獻愛心,替社會挹注正向力量,鼓勵同袍一同挽袖獻愛,展現「愛民如愛己」及「軍民一家親」的精神。

陸勤部航勤廠日前也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
陸勤部航勤廠日前也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圖片來源:軍聞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