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輪人口普查 警揚言:看誰可疑就抓(圖)

發表:2020-11-28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一輪人口普查警揚言:看誰可疑就抓
中國第7次人口普查,重點查清居民宗教信仰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中國第7次人口普查目前正在進行。此次人口普查將有700多萬普查員入戶登記,詳細收集個人及家庭信息。但今年的人口普查跟以往不同,中共當局除了要收集居民身份證號碼,還要重點查清居民宗教信仰及是否有家庭成員居住在他國。更有警察揚言:看誰可疑就抓。

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及宗教自由的《寒冬》雜誌27日報導,中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於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間進行,約有將近700萬名普查員入戶調查,除廣泛收集個人和家庭信息外,是否有家庭成員居住在港澳及國外也是一項普查內容。除此之外,個人宗教信仰也是主要清查的重點。

報導引述山東省煙臺市一名人口普查員的話說,當地派出所給他和他的同事們發了一份重點調查的宗教信徒名單,並要求看見家中有挂法輪功相關畫像的,或者有3人以上非親屬聚集的都要舉報,如果不出示身份證件或不配合,就立即報警。

山東省菏澤市一名人口普查員還透露,他們被告知,如果在他們普查過程中有住戶拒絕入戶登記,只允許在門外登記,須報告警方。因為這種情況下,住戶被懷疑是宗教信徒或私自接待聚會。

湖北省襄陽市一名人口普查員披露,很多人口普查員是由當地的網格員組成,中共當局要求他們入戶普查時,需要特別注意居民家中是否有關於宗教信仰的書籍和宗教標誌物。此外,當局還要求他們查明居民是否在傢俬設聚會場所及是否有陌生人來訪。該普查員還指,當局宣稱有外國勢力在利用基督教、天主教來滲透中國,所以應該保持對宗教的警惕性,以維護國家安全。

河南省駐馬店市有民眾說,人口普查員還盤問他們關於他們的鄰居是否有信仰,特別是被定為「X教」的宗教團體成員。江西省宜春市一名官員更直言說:「這次人口普查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排查信神的。」

陝西省西安市一名警察甚至明確表示:「現在人口普查,看誰可疑,可以隨便調查、抓人。」

報導指出,10月份,河南省鄭州市5名普查人員在入戶普查時發現一戶人家桌上擺放《聖經》,於是盤問在場人員是否是基督徒,在確定這裡是一處家庭教會聚會點後,勒令所有人不准再聚會。山東省淄博市在這次人口普查中,一名修女被當局查出沒有本地戶口,竟遭驅逐離開本地。

有福建省的普查員表示,此次普查工作難度非常大,有居民因為擔心這些詳細的調查內容會曝光他們的隱私或被當局利用並加以限制他們的權利,因此不願意配合。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