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現火流星 目擊民眾驚呼「世界末日」(圖)

發表:2020-11-29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流星是與流星和隕石有關的一個術語。
火流星是與流星和隕石有關的一個術語。29日凌晨日本天空中再度出現「火流星」,從東海地方到四國地方相隔數百公里地區都有人目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9日凌晨日本天空中再度出現「火流星」,從東海地方到四國地方相隔數百公里地區都有人目擊。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流星中特別明亮的火流星,日本時間凌晨1時34分在西日本廣域天空中被觀測到。

NHK架設在三重縣及愛知縣等地的攝影機,捕捉到火流星從現蹤到落下,最後在天空中產生巨大亮光等畫面。

日本社群網站也有不少網友分享拍攝到的畫面,有網友分享行車紀錄器畫面說,很開心清楚拍到火流星;有網友同樣分享行車紀錄器畫面說,以為要世界末日了;也有網友覺得當場目擊時很可怕。

這些目擊網友所在位置從東海地方到近畿地方,甚至連四國地方都有,相距數百公里之遙。

什麼是火流星?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火流星是與流星和隕石有關的一個術語。因此,使用這個術語的團體和單位,對於這個名詞的定義尚未完全達成共識。對於火流星的描述,一個依據視星等的定義是亮度達到-14等或以上的火球。另一個定義是任何可以撞擊形成大火山口的天體,而無須知道它的成分。bolide這個字源自希臘文的βολίς bolis,意思是「飛彈」。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