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命的「秘訣」(圖)

發表:2020-12-0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 欲望 惰性 磨難
改變生命的「秘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什麼讓生命走得更遠?請看下面兩組實驗,或許會給你帶來一些啟示。

【01】

有人做過這樣一個實驗:

把一群剛斷奶的老鼠分成兩組,對第一組供給足夠的食物,並且按時分配給它們,讓它們飽食終日;而對第二組老鼠則不定時供食,而且給它們相當於第一組老鼠60%的食物。

如果問你,這兩組老鼠哪組生命力更強、壽命更長呢?我想,你一定會回答第一組,因為第一組的老鼠生活「衣食無憂」。

然而,實驗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第一組老鼠大都過早夭折,而第二組老鼠卻壽命很長,而且皮毛光亮,行動敏捷,免疫能力也比第一組強得多。

【02】

科學家們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

將八條大小差不多的泥鰍平均分兩組養在相同的容器裡,一組容器放上足夠的水,而另一組容器一點水都不放。

第一天後,兩種容器裡的泥鰍各死一條。

第二天後,放在水裡養的泥鰍又死了一條,沒放水養的泥鰍還剩三條。

第六天後,放在水裡養的泥鰍已經死完,沒放水養的泥鰍依然活著。

第七天後,不放水養的泥鰍神奇地繼續活著……

通過這樣一組實驗,科學家不難得出結論:放水養的泥鰍要比不放水養的泥鰍死得快!這是為什麼呢?

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了其中的奧秘:原來,泥鰍有腸道輔助呼吸器官,在沒有水的時候它可以用腸道呼吸。但是,只要一有水,泥鰍就懶得用輔助器官了。這水中的氧氣畢竟少,泥鰍最終會因供氧不足而死去!而不放水養的泥鰍,因一開始就需要用腸道器官來輔助呼吸,所以它的生命力反而強些!

啟示:

生命的原理大抵相同,無論泥鰍、老鼠,還是人,生命都充滿著欲望,但如果一切欲望都得到了滿足,一直生活在非常舒適的環境下,產生惰性是在所難免的,那麼生命就會逐漸失去活力和創造。

正是生命中那部分沒有滿足的欲望,激起了我們為之努力、奮鬥、追尋的熱情和力量。若想改變現狀,只有讓其多經磨難才可以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