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教育合作升級 美鼓勵學生來臺學中文(圖)

發表:2020-12-04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教育倡議啟動
台美教育倡議正式啟動,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方鼓勵學生來台學中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臺美發起「教育倡議」擴大合作,包括於美東時間2日簽署「臺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並舉行首場「臺美教育倡議」對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各國對學習中文有高度興趣,臺灣可以、也應扮演重要角色。美方鼓勵學生來臺灣求學,也研擬將更多由政府資助的中文計畫移轉至臺灣。

臺灣和美國簽署備忘錄 強化臺美間的雙語教育合作

美國在臺協會(AIT)及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推動下,美國及臺灣於本週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中央社報導,12月2日,駐美國代表處和美國在臺協會(AIT)簽署「臺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外交部3日再舉辦「臺美教育倡議」啟動儀式,此項新的倡議旨在擴展中英教學機會,同時維護學術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當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受到特定政治勢力的侵擾,臺灣作為美國可信賴的夥伴,強化臺美間的雙語教育合作,格外有意義。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這項新的雙邊倡議,目的是要讓更多人接觸到中英文語言教學課程,美國和國際學生對學中文仍有濃厚興趣,面對這樣的興趣,臺灣可以、也應該扮演重要角色,美方已經鼓勵學習中文的學生選擇到臺灣學習,美方也在檢視是否有機會把更多美國政府資助的中文課程計畫搬到臺灣。

美國教育部副部長Mick Zais預錄影片致詞表示,美國學生若要在全球經濟中成功,必須要更瞭解其他國家、文化、精通其他語言,這需要優秀且認同民主價值的外語教師。

他提到,很多美國人擔心「孔子學院」對美國大專院校和公立中小學造成的負面影響,因此為美國學生提供學習中文的機會非常重要,美國希望促進美台教師間的互動交流,美方希望未來和臺灣有更多緊密合作,為雙邊學子提升教育環境。

美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共外交副助卿包日強(Richard Buangan)也透過預錄影片指出,對美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來說,中文非常重要,美國若要在外交、國防和經濟事務保持全球競爭優勢,就必須精通中文和其他語言。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示國務院加強語言學習計畫,鼓勵美國外交和國安人員學習中文和其他重要語言,當國際觀光和留學恢復正常後,美國政府希望有更多美國人,「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學習中文,例如臺灣。」

根據美國在臺協會(AIT)提供的資訊,美國政府資助的中文學習計畫包括國務院的「國家安全語言倡議青少年計畫」(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Critical Language Scholarship Program)、各傅爾布萊特計畫項目等。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