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康泰獨攬英藥廠產疫苗 被揭行賄政府撐腰(圖)

發表:2020-12-08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苗 深圳 英國
康泰將成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之武肺疫苗在中國的獨家生產商。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7日報導,中國深圳康泰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將成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之武肺疫苗在中國的獨家生產商,但令人唏噓的是,康泰曾捲入多起行賄案,從其發跡史亦可得知中共政府有意扶植疫苗產業,進而漠視黑心疫苗給大陸百姓帶來的危害。

深圳康泰發跡史爭議多

據報導,康泰董事長兼總經理杜偉民早年曾暗中行賄政府監管官員,讓自家公司的2款疫苗獲準進入臨床實驗,最終給他帶來數千萬美元收入。但是,該名官員在2016年因多方受賄遭捕後,杜偉民竟「全身而退」未被起訴,不僅如此,杜偉民還建立了「疫苗帝國」,康泰公司則成為中國最大疫苗生產商之一。

如今,康泰不僅拿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中國獨家生產權,這兩家公司還可以在其他國家的疫苗交易上進行合作。

報導指出,類似杜偉民這樣醜聞纏身,卻仍當老闆的人在中國並不少見,因為中共政府是有目的地扶持及保護充滿腐敗和爭議的疫苗產業。

查閱法院紀錄得知,雖然中國在黑心疫苗連環爆後,中共官方一再聲稱要加強整頓,且近年來有數百名官員被控受賄,但相關企業及其高層主管很少受到懲罰,頂多出面道歉或罰款,事後幾乎都獲準繼續營運。而監管機構方面也很少提供關於問題出在哪裡的信息。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中國辦公室主任、前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中國負責人葉雷(Ray Yip,譯音)表示,康泰是中國頂尖的疫苗企業之一,他對中國大多疫苗企業的生產和技術標準也「沒有意見」,但他認為這些企業的問題來自其商業行為,「他們都想把疫苗賣給地方政府,所以必須給回扣,必須行賄。這是中國疫苗生意的致命弱點。」

舉例來說,2013年中國有17名嬰兒在接種康泰的B型肝炎疫苗後死亡,但監管機構卻排除康泰的不當行為,同時堅稱該疫苗很安全。但政府沒有提供針對死亡案例及康泰安全措施的調查細節。如今,該款疫苗仍為人使用,康泰也要求撤下相關負面報導。在中共政府打壓下,許多受害家庭對此不敢多言,社群平台或通訊軟體也都統統遭嚴密監控。有個別呼籲當局針對康泰等製藥企業進行更嚴格審查的異議人士則遭到騷擾、恐嚇或拘捕。

杜偉民農家孩 從銷售員到疫苗大佬

《環球人物》雜誌曾報導,杜偉民1963年出生在江西省一個貧困山區的農民家庭, 1987年他從江西省衛生學校檢驗專業畢業後,被分配到江西衛生防疫站從事環境檢驗工作。

1993年杜偉民決定下海。 1995年擔任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銷售經理。

2001年,杜偉民與人合夥創辦了廣州市盟源生物工程發展有限公司。當年9月,老東家長生生物將持有的長生實業0.68%的股權以43.79萬元的對價,轉讓給了杜偉民持股的廣州盟源,杜偉民就此成為長生​​​​生物的股東之一。

2002年,曾聞名資本市場的常州藥業延申生物技術公司陷入虧損。杜偉民抓住此次機會,入股延申生物,對其進行重組,更名為江甦延申。

2008年,康泰生物面臨重組時,杜偉民購買了大部分股權,成為康泰生物的實際控制人。 2017年,康泰生物成功上市。如今,現年57歲的杜偉民身價高達267.74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