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入獄第四天發感言 判刑被轟違國際法(圖)

發表:2020-12-08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因為反送中「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囚7至13個半月不等。(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前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因為反送中「6.21包圍警總案」被判囚7至13個半月不等。(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前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因為反送中「6.21包圍警總案」,被控煽惑、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會而分別被判囚13.5個月、10個月及7個月。周庭在入獄第四天透過社交媒體傳出音訊。人權組織民權觀察發聲明,指三人控罪不涉暴力,轟法庭判刑明顯過重,有違國際人權法對集會自由及表達自由的保障,製造寒蟬效應。

12月7日,周庭Facebook專頁發帖上載被判刑後第四日的感言,「知道好多人同我講生日快樂、平安、健康。多謝大家的心意。」還說,周庭判刑當日見到很多人送囚車令她好感動,

人權組織「民權觀察」7日發表聲明,認為黃之鋒、周庭與林朗彥被控的罪行不涉暴力元素,法庭判處的刑罰是明顯過重,有違國際人權法對集會自由及表達自由的保障,「過重的刑罰並會對遊行集會的組織者及參與者行使應有的權利帶來寒蟬效應。」

聲明指,聯合國人權專家曾發表報告,指出只要集會屬和平性質,政府當局不應因組織者及政治領袖未有就集會進行適當的通知,而處以罰款或監禁等刑事或行政的處罰。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亦指出,即使集會涉及不合法的行為,針對集會組織者及參與者作出的相關制裁,「必須是相稱、沒帶有歧視性質、不得基於模棱兩可或過於空泛的罪行,或用以壓制受《公約》(《國際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公約》)保障的行為」。

此外,民權觀察認為,法庭因集會的地點、批評的對象,而認為有關的集會較其他的未經批准集結的情節更為嚴重,並因而處以更重的刑罰,「有違國際人權法對集會自由及表達自由的保障。」組織引述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指:「所有公眾人物,包括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等行使最高政治權力的人也應受到合理的批評和政治反對……法律不能僅僅依據受到攻擊者的個人身份而給予更嚴厲處罰。締約國不得禁止對軍隊或行政管理部門等機構提出批評」。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