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著名報紙終止為中國宣傳的插頁廣告(圖)


一家咖啡店的桌子上放著《悉尼晨鋒報》、《時代報》
一家咖啡店的桌子上放著《悉尼晨鋒報》、《時代報》(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澳大利亞著名報紙《悉尼晨鋒報》的母公司Nine Entertainment已經悄悄停止了每月一次的給中共提供宣傳的「插頁廣告

由中共官方英文喉舌《中國日報》製作的長達八頁的「中國觀察」報導,已在《悉尼晨鋒報》、《時代報》和《澳大利亞金融評論》上每月發行數年。這是先前這幾份報紙的所有者Fairfax Media在2016年與《中國日報》達成的一項交易的一部分。

《衛報》週三首次報導說,Nine Entertainment已於六個月前決定不續簽這份有利可圖的合同。此前,全球媒體組織在COVID-19大流行中做出了類似決定,其中包括今年四月份,英國《每日電訊報》做出終止與《中國日報》插頁廣告合作的決定。

news.com.au試圖與Nine Entertainment聯繫,但其發言人拒絕置評。

Nine Entertainment的政治編輯克里斯.烏爾曼(Chris Uhlmann)公開批評自己的老闆經營插頁,並在2月發布了一張推文,標題是:「當《中國日報》每月的插頁出現在《悉尼晨鋒報》上時,總是令人很興奮。正如其恰如其分的標注「這就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烏爾曼當時對《澳大利亞人報》表示,《中國日報》的插頁廣告「極度令人不安」。

「自從(2016年)做出決定將《中國日報》插入《悉尼晨鋒報》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確表示,澳大利亞媒體組織竟然支持共產黨的宣傳,這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事態發展。」

「我說過,在我加入Nine Entertainment之前,我並沒有改變看法。」

「中國觀察」的推廣極大地提升了中國當局的影響。

今年2月,一個標題為「中國遏制病毒的鬥爭贏得了廣泛讚譽」的故事讚揚了中國當局對COVID-19的回應。文章稱:「中國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遏制和緩解措施,其中許多措施遠遠超出了《國際衛生條例》的要求。」

據《衛報》報導,當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在2016年開始推廣《中國日報》的宣傳活動時,該公司稱此舉是合理的商業印刷安排,以此來證明這一舉動是合理的,並指出世界各地的其他報紙也進行了宣傳,包括美國的《華盛頓郵報》和法國《費加羅報》。

當時發布的免責聲明稱:「這份由中國《中國日報》撰寫的補編不涉及《悉尼晨鋒報》的新聞或編輯部門」。

在堪培拉與北京之間的關係跌至新低之際,羊肉成為中國所最新針對的澳洲產品,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對北京貿易攻擊的「關注」日益增加。

上個月,中共外交官員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被篡改的圖片,上面是一個澳大利亞士兵拿著血淋淋的刀子架在阿富汗兒童的喉嚨上。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抨擊該圖片「令人反感」和「令人髮指」,並要求中國官方道歉。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