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人大高官 知乎火爆 逾160萬人圍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12-1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宣布制裁14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引發海內外華人熱議
美國宣布制裁14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引發海內外華人熱議。圖為出席兩會的中共高官。(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制裁參與取消4名香港民主派議員資格的14名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通常這類的「敏感」話題在中國會被消音,但卻成為中國社交網路「知乎」火爆話題,短短1天衝到熱榜首位。

全國人大常委會11月發布決議,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增加規定,港府隨即取消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其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隨後宣布一起辭職。12月7日,美國國務院發制裁令,將禁止參與決議的14名官員與其家屬入境美國,這14人在美國的資產也會被凍結。

該制裁令發布不久,中國社交網路「知乎」上就出現了「如何看待美國宣布制裁包括丁仲禮在內的14位中國官員?」這一話題在短短一天內,就有超過160萬網友關注,並有近千名網友參與討論。相關話題一度衝到知乎熱榜首位,此後也持續保持在前三位。

不過,在知乎網站上排名靠前的回答,大多對香港議題一筆帶過,更多焦點鎖定在丁仲禮身上。《德國之聲》發現,知乎網站上的這條高熱議題是由《環球時報》賬號所提問,不同意見的就會被網站管理方「折疊」,最終讓網民意見呈一邊倒局面。但也有「漏網之魚」,直揭「提問者包括大多數答題者都在故意把重點往丁仲禮靠」。

不同於中國社交網路「口徑一致」,在海外推特等社交媒體上,中文用戶對美國制裁令呈兩級化評價。

網友「獨行俠」表示,「美國財政部將14名中國人大副委員長列入制裁名單。14人中除了對二位新疆的前領導師出有名,其他人有政法前領導,婦聯,各省書記,美國人目標更明確,敲山震虎,先辦二線領導,接下來退休的國級領導,在任的國級領導,恐怕都要嚇壞了。」

 

 

事實上,路透社和彭博社此前曾引述多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特朗普)團隊此前列出的制裁名單中,包括韓正和栗戰書。但川普總統最終撤下了兩人。有分析指出,新一輪的制裁名單中,二人暫時躲過一劫,但不排除日後進入制裁名單。

民陣全球副主席、知名作家盛雪則認為,「川普政府對中共官員的制裁影響會造成中共高層內部的分裂。這些人綁在一起作惡沒成本的話,他們作惡就無所顧忌。現在成本來了,而且由個人支付。像林鄭月娥連銀行賬戶都開不了,中國銀行也不敢給她開。」

 

 

還有網友諷刺說,14名中國高官的在美資產被凍結,「心裏恨死習近平了:攢那麼多美金、讓兒孫小老婆到美國來容易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