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9個毒辣宣傳招數 強制洗腦難逃脫(圖)

發表:2020-12-11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流傳的中共9個宣傳招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網路流傳的中共9個宣傳招數(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日前,網路流傳一份中共宣傳的九招套路列表,其中前六招是針對國內媒體,最後三招則是針對境外媒體。儘管目前這9個招數無法得到官方的證實,但完全符合中共近些年的宣傳套路,中共已經編織了一個宣傳巨網,而中國人在這些宣傳攻勢的強力灌輸下,幾乎被徹底洗腦。

網路流傳的這9大招數分別為:

1、通過主流傳媒傳遞基本政治訊息

2、通過主流傳媒對特定團體或個人傳遞政治訊號

3、針對對政治新聞感興趣的人傳遞訊息

4、把政治訊息包裝成娛樂訊息

5、經常製造話題,有正面有負面,並通過網軍作人海戰術洗版

6、當信息失控或公信力危機爆發時,通過偽裝成個人爆料的形式轉移焦點

7、通過海外傳媒只在國際化包裝的訊息

8、刻意「低級黑」,引髮網路翻牆民眾逐漸對海外民運的厭惡

9、表面客觀理性的意見領袖,獲官方餵料,在關鍵時刻會變色配合中共進行「正向引導」

自由亞洲電臺分析指,前三招都還算比較基本的,主要是通過主流媒體傳遞基本的政治資訊與作基本的「思想引導」及「行為引導」。

但從第四招開始,官方就有意識地通過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平臺,向不熱衷政治新聞的群體輸送「軟資訊」,把政治資訊包裝成娛樂資訊,進行日常潛意識引導。

第五招即是通過微博、B站、豆瓣等看上去並不政治化的平臺製造話題,有正面亦有負面,並且通過網軍作人海戰術洗版、回帖等帶動社媒節奏,以求達到「影響觀者日常的思維判斷」。

而第六招招式就體現出了其陰損之處。當資訊失控或公信力危機爆發時,通過偽裝成個人爆料的形式轉移危機關注焦點,棄卒保帥,尋找背鍋對象,製造爆料,藉此使民眾怨氣得以發泄,從而迴避核心問題,更甚者不惜斷腕自黑,塑造英雄,總之一定要達到轉移視線的目地。

事實上,由於近年來中國社會問題頻發,如:毒食品、毒奶粉、強拆、打壓記者、封鎖網路、迫害信仰、P2P暴雷、隱瞞疫情等,官方公信力早已破產,所以第六招被運用的相當廣泛。

舉一個典型的例子,如今年武漢肺炎病毒傳遍了全世界,各國紛紛向中共討說法,要求調查疫情來源。中共一方面對國內經濟下滑相當恐懼和擔憂,再面對海外需解決的棘手難題也感到頭疼。而在此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以個人名義在推特上將病毒來源引向美國,在遭到美國強烈反擊的同時,也轉移了中國民眾對官方隱瞞疫情的矛盾。加之中國網民不能自由瀏覽海外信息,所以當時很多人都認為病毒與美國有關。

最陰險毒辣的大外宣招數

剩下的三招都是大外宣手法,被稱之為「最陰險毒辣」。

說到第七招,則是通過海外傳媒製造國際化包裝的資訊,是近年來中共慣用手段。中共自2009年展開大外宣計畫,初步預算就達450億人民幣,目的正是要與西方媒體爭奪話語權。2011年,中共官媒新華社便以每月30到40萬美元的租金,租下位居時代廣場第二高樓的廣告螢幕,此地就成為中共大外宣當時最顯著的一隅。

不僅如此,中共還將目標瞄準全球數千萬華人、上萬僑團、上千家中文學校、上百家中文媒體,擴及至西方國家大學校園和智庫,甚至利用金融和市場准入,迫使好萊塢自我審查。中共大外宣資金充沛,於是手段五花八門,從入股、並購媒體、企業,到主辦交流會議、開設研修班、舉辦論壇,敏銳的人自然不難察覺中國大外宣傳銷的影子。

另外,社交媒體的興起讓中共大外宣更加的多樣化,由於中國網友基本無法登陸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社交網站,因而也方便中共的大肆宣傳。中共官媒不僅在上述社交媒體開設帳號,藉此將其訊息打入每一個用戶的眼下,還斥巨資用來吸引粉絲和增加流量。此外,中共統戰部下轄的孔子學院,亦在全球各地校園內加足馬力「洗白」中共並美化中式共產主義。

不過,這些大外宣手段已經被各國逐漸看透,西方國家近年來也加速了對孔子學院的「終結」,一些西方媒體也開始拒絕中共官媒在報紙上放夾頁廣告或是增刊。所以真正需要警惕的是第八和第九這兩個毒辣招數。

第八招是中共可以通過YouTube、推特,塑造海外民運的負面資訊,3分真7分假,刻意「低級黑」,引髮網路翻牆的民眾逐漸對其厭惡;第九招則被指是「最高境界」,通過油管,推特塑造形象客觀理性的意見領袖,7分真3分假,平時維持客觀中立的分析,並獲官方刻意餵料,但在關鍵時刻,這類「終極無間道」就會變色配合中共進行「正向引導」,收割最後受眾。

而就目前的海外華人圈也很容易就能看出,中共已經將最後兩招用在了此次美國總統大選中。

如在此次大選中,海外民運圈分裂嚴重,部分支持川普(特朗普)和支持民主黨的民運人士直接拉黑、互刪,大有老死不相往來之勢。一些法律學者、知名華人在此之前也一直打著反共的旗號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有的從中國逃到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獲得綠卡,也表現出對中共體制的深惡痛絕,但卻在此次美國大選中,堅決反對川普,並且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帶節奏」,關鍵時刻選擇反共不太堅決的拜登,也讓人們大為不解。

此外,還有一些自媒體,在美國大選之前,經常就中國一些社會問題進行爆料等,且這些消息源一般也都是7分真3分假,他們通過這些真實消息也確實積攢了一些粉絲,並且他們的消息也被多家媒體引用,因此也逐漸的積攢了很多人氣。但是在此次大選之後,這些自媒體卻突然的公開反對川普連任,不少海外華人也因此懷疑這些賬號的背後就是中共的大外宣,而其隱藏多年的目的就是在此次大選中「帶風向」。由此可見,其宣傳範圍之廣、運作手段之豐富加隱藏之深,不論是中國的民眾,還是海外的華人,總有一招逃不掉。但好在各國民眾已在逐漸覺醒,識破其奸計。

責任編輯:蘇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