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假鹽多?3點見真章(組圖)

發表:2020-12-11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鹽 假鹽 健康 加碘
賣場假鹽多?3點見真章。(以下圖片來源皆為Adobestock)

食鹽作為廚房炒菜時最常用的調味劑,對我們健康很重要。若買到不合格或者是假冒的食鹽,在經常食用之後,容易造成身體的一些疾病。因此如何選購和食用真正合格的食鹽,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了。

那麼我們該怎麼樣才能買到真正合格的食鹽呢?主要可以根據以下3個重點。

1、防偽標誌

首先,我們可以先看食鹽包裝上面的防偽標誌。真正合格的食鹽包裝,上面都是有貼防偽標誌的,而且貼的位置十分固定,質感也非常的好,怎麼刮都無法刮掉的!但劣質的食鹽,包裝上的防偽標誌大多都是包裝後才貼上去的,只要用手輕輕一刮,就能刮下來。若我們發現這樣的食鹽包裝,千萬不要買。

2、包裝封口

接著,我們可以看食鹽包裝的封口。真正合格的食鹽包裝,上下封口的邊緣是呈現波浪形的,因為它是由機械分裝加工的,但假鹽包裝的封口線常為鋸齒形。同時真鹽的包裝沒有摺痕,但假鹽常會有摺痕。

3、「加碘」二字

最後,我們看食鹽包裝上頭「加」這兩個字,可以用我們的手去搓它。合格的食鹽包裝,上頭的「加碘」這兩個字是搓不掉的;但假的加碘鹽,上頭加碘的字樣如果用手搓,會有掉色或者脫落的現象。因此,當我們在買鹽的時候,不要嫌麻煩,只要用手搓一搓,就能辨認真假,讓自己吃得安全又放心。

鹽在日常清潔中,有許多妙用。
鹽在日常清潔中,有許多妙用。

●鹽的清潔妙用

(一)食品清潔

1、使用鹽水清洗蔬菜,可減少清洗次數,且降低農藥沾附。

2、將手弄濕沾些鹽,輕搓手指頭,即可去除沾在手上的洋蔥味道。

3、用小布袋裝點鹽,擦拭平底鍋的底部,可預防黏鍋和冒煙。

4、用鹽摩擦雞皮,可以很容易拔除新生毫毛。

(二)衣物清潔

1、九百五十㏄熱水,加四湯匙的鹽,然後將待洗衣物浸入,可去除汗漬。

2、在紙上灑些鹽,將熱熨斗置於其上,即可輕易去除附黏物。

3、去除血跡,將沾有血跡的衣物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則可完全去除血漬。

4、偶而在布鞋裡撒點鹽,可吸汗和除臭。

5、將泛黃的棉布或亞麻布,置入摻有鹽和小蘇打的水中煮沸,可化泛黃為光澤。

6、加一把鹽在肥皂水中可減少肥皂起太多的泡沫。

待洗衣物浸入鹽水中,可去除汗漬。
待洗衣物浸入鹽水中,可去除汗漬。

(三)傢俱清潔

1、將刷子沾些溫鹽水刷洗柳條傢俱,而後放在日光下曬乾,可預防變黃。

2、新掃帚用熱鹽水浸過後,使用期可久一些。

3、將鹽與酒精以一比四的比例混合,可擦拭清洗地毯油污。

(四)器皿清潔

1、將濃鹽水倒入水槽或排水口,可排除不良味道。

2、新買來的玻璃器皿或碗碟先放入鹽水裡煮沸,就不容易破裂。

3、用鹽摩擦變色的銀器,再用清水洗,即可恢復光澤。

4、可用鹽搓洗茶杯或咖啡杯留下的垢漬。

5、餐桌上熱碗盤留下的印痕,可取一點混有鹽的沙拉油塗抹,待一、二小時後再把它擦掉即可。

6、先用肥皂水刷洗砧板,再用濕布沾鹽擦拭,可使砧板潔亮。

7、在油膩的鐵鍋中灑些鹽,用紙先將油垢擦掉,就容易清洗了。

8、熱水瓶、水壺及密閉容器的臭味,可用鹽淨化、除臭。

9、用柔軟的布沾上檸檬汁和鹽,可擦拭鋼琴、大理石上的斑垢。

希望大家以後買鹽的時候,就記住一開始提到的3個關鍵,這樣就不會買到假鹽了。當然如果你有其他的鑑別方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