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疫情持續升溫 又增一中風險地區(圖)

發表:2020-12-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通報成都疫情最新情況,疫情數據不斷上升(圖片來源:微博)
官方通報成都疫情最新情況,疫情數據不斷上升(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成都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2月10日,官方通報稱,成都再新增2名確診病例和2名無症狀感染病例,均為本土病例。11日官方再通報郫都區犀浦鎮新增1例確診病例。防控措施再度升級,成都市郫都區再新添一中風險地區。犀浦新增病例所在區域也可能劃分中風險地區。

綜合陸媒報導,12月10日,郫都區在復檢已經隔離的武肺病毒密接者時,發現2名確診病例及2名無症狀感染者。

據悉,確診病例1的朱某某,男,現年72歲,居住於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11組。他於12月8日實施隔離觀察。12月10日,在第二輪的密接者核酸檢測中發現病毒呈陽性,隨即診斷為確診病例。該病患14天內均在太平村內活動,主要在村內一茶館喝茶、打麻將。

確認病例2的張某某,男,現年50歲,居住於郫都區郫筒街道中鐵奧維爾二期136棟。同於12月8日實施隔離觀察。12月10日,在第二輪的密接者核酸檢測中病毒呈陽性,後診斷為確診病例。該患者14天內去過沙西市場、唐昌鎮柏木村阿婆調料公司、安德鎮川椒食品公司、安德鎮安寧村4組、郫筒街道星光大道、新安德飯店等地。

另2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居住在郫都區郫筒街道太平村11組。分別於7日、8日實施隔離。14天內分別去過中鐵奧維爾小區、南門菜市場、中冶中央公園、郫都區紅牌樓川菜廠及溫江區永寧鎮10大隊6組一親友家等地。

官方緊急通知,自10日晚21時起,成都市郫都區郫筒街道菠蘿社區中鐵奧維爾二期、三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郫都區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此外,12月11日,犀浦鎮再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女,57歲,居住於郫都區犀浦鎮犀池五街。

值得注意的是,10日晚通報的2例確診病例及2例無症狀感染病例,在11日的通報中變為4名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病例。也即意味著10日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已轉為確診。

中共專家表示11日的新增病例情況可能要複雜

中共四川省武漢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疫情防控組副組長、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欒榮生表示,犀浦的這例新增病例,在官方通報的信息中,沒有提及是否跟其他幾例確診病例一樣。他說道:「我估計(犀浦這1例)比昨天通報那4例的情況要複雜一些。」欒榮生還表示,相應的防控措施肯定會升級,從防控措施來說,確診病例所在的區域可能將被劃為中風險區。

欒榮生最後還解釋了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病例的差異:確診病例意味著患者有臨床症狀表現,例如發燒、咳嗽,肺部的表現等等。而無症狀感染者則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傳染性相對要低一點,通過打噴嚏、咳嗽等排出病原體、造成傳播的機率也要低一點。但兩者都是具有傳染性的,也可以把兩者視為一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