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入首都 北京慶豐包子舖意外成焦點(視頻/圖)

發表:2020-12-1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確診
近日北京出現確診病例,患者曾入住朝陽區酒仙橋漢庭酒店,目前該酒店已被封鎖,旁邊的慶豐包子舖意外成為焦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官方15日證實,當地出現一例新增確診病例,患者曾入住朝陽區酒仙橋漢庭酒店。有消息傳,目前酒仙橋漢庭酒店已被封鎖,而旁邊的慶豐包子舖也意外成為焦點。

北京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12月15日表示,近日一例確診病例是27歲吉林人某男。該男子11月28日從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X336航班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核酸檢測為陰性,集中隔離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2月12日該男隔離結束後,入住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12月13日卻出現發熱、腹瀉症狀,12月14日前往發熱門診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診斷為武肺確診病例。

北京 確診
北京市朝陽區政府副區長朱晟稱,12月14日朝陽區疾控中心接報1例核酸檢測陽性患者。(圖片來源:微博)

官方指出,該男子密接者至少有177人,密接者的密接人員至少有19人。經過對該男子所居住的酒店環境進行採樣,患者居住酒店房間裡有4件樣本呈陽性。官方隨即對確診者入住酒店、就診場所等進行全面消殺。

目前,有網傳視頻顯示,北京朝陽區酒仙橋漢庭酒店、旁邊的慶豐包子舖都遭封鎖。由於習近平2013年12月曾前往北京月壇北街慶豐包子舖吃包子,因此慶豐包子舖此次被封意外成為焦點。

 

《北京晨報》曾報導,習近平2013年底在慶豐包子舖就餐時,引起市民的瘋狂「追隨」,次日該店更迎來開業以來銷售高峰,買包子的人最多排到400多號,還有顧客從進店買包子到排隊照相、再到如願留影總共用了將近40分鐘。

公開資料顯示,慶豐包子舖是北京的一家主營包子、炒肝的中式快餐企業,隸屬北京華天飲食集團公司。因為習近平曾到訪品嘗,故中國民眾喜歡用「慶豐」、「包子」一詞指代習近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元旦、傳統新年將至,但12月以來,山東膠州、四川成都、內蒙古滿洲里、黑龍江東寧、綏芬河、新疆吐魯番、遼寧大連等地先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提醒說,各地民眾外出一定要小心流動人群中存在病毒傳播的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