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駁華為上訴 德國提高華為參與門檻(圖)

發表:2020-12-17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華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法廣 RFI)華為瑞典當局將其排除在該國5G建設之外狀告瑞典行政法院,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11月9日出臺臨時禁令,叫停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10月20日在5G頻譜拍賣中限制華為的附加條款。但是,瑞典上訴法院最終駁回了行政法院的暫停禁令,這一不利於華為的判決意味著為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5G招標鋪平了道路。另外,德國今天批准資訊安全法,大幅提高華為等中國廠商參與5G建設的門檻。

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10月20日宣布,出於國家安全考量,排除中國華為集團和中興集團參與瑞典5G建設,並要求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應於2025年1月1日前全部拆除。

華為隨後狀告瑞典電信當局,斯特哥爾摩行政法院11月9日出臺臨時禁令,叫停瑞典電信當局在5G頻譜拍賣中排除華為的條款。

但是,斯特哥爾摩上訴法院週三的裁決,推翻斯特哥爾摩行政法院臨時禁令,這一裁決為瑞典電信當局5G招標打開綠燈,但華為將被排除在外。上訴法院承認華為有上訴權,但是5G招標涉及國家大局「重於華為的利益」,因此不能暫停。

另據報導,德國政府週三批准資訊安全法,根據這部新法,提供設備的廠商必須保證不能將資訊外泄給外國政府;另外,除了技術認證,內政、外交、經濟等部委也有權參與第二階段審核,確保供應商的可靠性,審核標準包括外交和國家安全等政治因素。

法案雖然沒有直接點名華為,一般認為該法顯然為華為量身訂做,因此又被稱為「華為條款」。

據指出,受限於憲法,德國不能有排除華為的法律,但新法實施後,德國政府手中將有了排除因政治因素不能信賴的廠商的工具。

英國7月中旬宣布排除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瑞典是歐洲第二個歐盟第一個明確拒絕華為參與5G建設的國家。

原標題:瑞典法院駁回華為上訴 德國大幅提高華為參與門檻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