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談孫大午:特立獨行 心懷家國天下事(圖)

發表:2020-12-17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識17年的好友王德邦談自己眼中的孫大午(圖片來源:網路)
相識17年的好友王德邦談自己眼中的孫大午(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河北大午集團創辦人孫大午自上月被當局抓捕關押後,至今沒有新的消息。八九學運領袖丶廣西學者王德邦與孫大午已相識17年之久,為多年的好友。近日,王德邦講述了自己眼中的孫大午。

王德邦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孫大午給他的印象有別於其他企業主,感覺大午先生有很厚重的家國情懷。因為每次陪師友們去大午集團,聽到孫大午談論的都是家國天下,而並非生意經。經營著那麼大的企業,但心裡面想的卻是天下事。

他進一步說:「大午先生思考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在現代社會帶領農民奔小康,脫貧致富,還明確提出學校丶醫院不能賺錢,賺錢就是恥辱,違背他的人生準則和做企業的理想。他在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在醫療教育產業化的今天,大午先生是背道而行,非常特立獨行的。」

王德邦認為,孫大午之所以會如此的特立獨行,源於大午對中國傳統文化一直的關注及學習。他表示,大午先生的精神層面更貼近墨家的樸實丶兼愛和俠義。而他的價值觀就是跟中國底層民眾結合特別緊密。另外,基於大午自身的成長,他對農民是有很深的情懷的,包括他向當地農民尋求資金,也在探討能夠怎麼樣把農民手上的資源,通過他的企業運作,實現增值,繼而帶領農民走向相對富裕的生活。而這也完全是出於作為一個農民企業家的良心。

今年11月11日凌晨,孫大午及其公司多名員工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破壞生產經營」等罪名抓捕。事件引發海內外高度關注。網友們一致認為,孫大午是一個有良知的好人,他的理念及很多做法影響了中共的利益,因此被中共當局找藉口迫害。

也因此,網友們紛紛在網路聲援孫大午,並在推特上發布了孫大午談大午醫院的視頻,孫大午在視頻中說道:「醫院掙了錢是我的恥辱,醫院賠了錢是我的榮幸。因為我不缺錢,我辦醫院就是讓你治病救人的,你為什麼要掙錢,掙錢對大午集團是個恥辱。為什麼要在疫情中掙錢呢?定位就不應該是掙錢啊!」

網友看後議論:「在大午醫院,做一次包括B超、驗血等在內的全套檢查,只要10元錢;每月只用1元,職工和村民們就能享受合作醫療。而這樣一個擁有高尚品格的人,一個優秀的人,一個關心民生疾苦有大愛的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竟然被以尋釁滋事,破壞經營等罪名抓捕!」

事實上,早在2003年,孫大午就曾因在網上發表批評政府的文章,而被抓捕丶判刑。而對於此次他再度被抓捕,王德邦表示,一開始媒體有報導,但現在基本上發不了有關大午先生的文章了,可以看出輿論控制嚴酷到什麼程度。大午先生未來的情況會如何,我不敢樂觀,只能希望他最後可以逢凶化吉。

各界評論說,孫大午對公共事業一腔熱血,拒絕與官僚體制同流合污,堅守道德操守,卻令悲劇再度上演,也預示中國民營企業家愈發黯淡的前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