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寶:知恥‧敬畏‧自律(圖)

發表:2020-12-1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 知恥 敬畏 自律
人生三件寶:知恥、敬畏、自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知恥,敬畏,自律,是人生的三件寶。

【01】人生第一寶:知恥之心

古語云:「唯有知恥,才有自尊。」

知恥才能遠辱。有了這份羞恥之心,做了錯事便會慚愧,辜負了別人的期望會內疚,行為不當就會難過。

知恥的人,行為有規範,不會出大格;

不知恥的人,什麼壞事都可能幹。

知羞恥,明是非,而後才會立大志,才能做大事,才可成大器。

最可怕的是,有人從不會為自己的醜惡行徑感到臉紅。做出了有損道德的事,還振振有詞,強詞奪理,不停地為自己的醜惡行徑辯護。

知恥,方能守正,知恥,才能自尊。

做人,就要知恥。心中有了恥辱感,是非在心中,善惡在行間,做人才會守底線,做事才會知進退。

【02】人生第二寶:敬畏之心

常懷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

人生無所畏,實在危險,我們要有敬畏之心。做人,只有有所害怕,才會有所止步。

心懷敬畏的人,才會在做事之前,保持謹慎的態度,不迷失自己的心智。不僅,看得見誘惑惹的甜頭,還能預見到它的苦頭,會權衡利弊,有所取捨。

人一旦沒有敬畏之心,往往就會變得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甚至無法無天,最終吞下自釀的苦果。

人這一生,敬畏要放在心中,不該碰的紅線堅決別碰,不該越的雷區堅決別越。

敬畏人生,才能珍惜生命,認真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做該做的事情,做正確的事情!

每個人,只有心懷敬畏才能有危機感,才能知方圓、守規矩,踏踏實實幹事,乾乾淨淨做人,守住自己的內心道德底線。

【03】人生第三寶:自律之心

自律可以改變人生。凡成功者,無不懂得自律。

拒絕平庸,從自律開始,改變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在修煉自律力的路上,你我,都是修行者。

而自律,從來不是苦行僧式的自我感動,它應該是對生活保有的熱愛和因著這份熱愛,滋生出的源源不斷的行動力。

它讓你,擁有更多的技能,可以享受不同領域的美妙。它讓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未知世界的美好。

願你,因為自律,可以享受更高級的人生!

知恥,敬畏,自律,是人生的三件寶。

知恥,是敬畏的開端,敬畏是自律的保障,自律是自由的源泉。

願我們都常懷知恥之心、敬畏之心、自律之心,擁有坦坦蕩蕩,光明磊落的人生!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