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火了 直衝熱搜 他都接觸了誰?(組圖)

發表:2020-12-18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 確診
12月17日法國官方證實,總統馬克龍確診感染武肺疫情。(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在中國大陸火了?法國官方17日宣布,總統馬克龍感染武肺疫情,目前他與妻子正接受隔離,相關消息傳出後,直衝微博熱搜,吸引了至少2億人圍觀,近萬人討論。

馬克龍確診上熱搜 2億人圍觀

截至到12月18日凌晨,包括環球網、《人民日報》、新華社、《北京晚報》、澎湃新聞等大陸官方媒體都紛紛報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確診感染疫情」的消息,微博熱搜也將相關消息推上微博熱搜,吸引了2億人閱讀、9790人討論。

馬克龍
馬克龍
馬克龍確診的消息直衝微博熱搜榜,吸引了至少2億人圍觀,近萬人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有網友留言,「馬克龍也中招了。法國這次沒辦法快速解決新冠。因為這個病毒不接受投降。 ​」有網友說,「馬克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最新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主要政治領導人。英國首相約翰遜於今年3月27日成為首位公開確診新冠的主要政治領導人。 ​」

也有人寫道,「各國領導者得病以後都不一樣,川普三天回家,新冠不是問題。馬克龍得病就戒嚴啦。」「病毒來襲,人人逃不掉。」

還有一些網友很關心馬克龍確診,密接者都有誰?一名網友猜測,「很可能是在歐洲理事會期間感染的新冠肺炎。」

馬克龍都接觸過誰?

馬克龍確診後,多名近期接觸過他的政治人物表示,將開始進行隔離,這些人包括法國總理卡斯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等。

據法國總統府17日表示,馬克龍12月16日晚出現病徵,目前團隊正在嘗試找出感染病毒的源頭。與此同時,馬克龍也會現時根據衛生指引在家隔離7天,並在家中領導國家,包括透過視像舉行會議,不過,他公開活動包括22日訪問黎巴嫩等行程則取消。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則指出,在過去一周,馬克龍曾與法國及歐洲政界人士接觸密切,並參加了歐盟27國領導人1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峰會,與一眾與會人士見面。此外,12月14日他還與歐洲理事會主席查爾斯‧米歇爾、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進餐,16日與葡萄牙總理科斯塔會面。

目前全世界包括美國、歐洲、英國等都已開始或打算開始接種疫苗,其中法國本身就打算於12月27日開始有關注射計劃。但值注意的是,疫苗主要是用來預防武漢肺炎,並不是用來拯救已患上武漢肺炎的人。

現年42歲的馬克龍是G7國家中第三位感染中共病毒的領導人。在他之前,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美國總統川普也都感染過疫情。但不同的是,英國首相約翰遜確診感染疫情後,一度病情惡化、進入重症監護室待了3天。而川普在今年10月感染病毒後,曾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數天治療,之後返回白宮繼續為國家奮鬥。

法國疫情如何了?

12月15日,法國政府剛剛宣布解除為期6週的部分封鎖措施,代之以宵禁措施。

此前,由於武肺疫情擴散嚴重,法國於10月30日起開始了為期6週的封鎖,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商業活動,包括餐廳、酒吧、咖啡廳等。到12月15日,法國開始實施宵禁,時間為晚8點至早6點。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目前,法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46萬例,累計死亡病例逼近6萬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