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現病毒變異 多國禁止英國來的航班(圖)

發表:2020-12-2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2月3日,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機組人員從一個Covid-19檢測點的指示牌旁走過。
2020年12月3日,英國曼徹斯特機場,機組人員從一個Covid-19檢測點的指示牌旁走過。(圖片來源:)

【看中國2020年12月21日訊】歐洲和中東的幾個國家正禁止從英國起飛的航班,因為人們越來越擔心這個月在英國迅速傳播的一種變異型新冠病毒

由於擔心這種新冠病毒變種,愛爾蘭、義大利、奧地利和比利時與荷蘭一道,禁止從英國起飛的航班。科威特和以色列也緊隨其後。與此同時,其他國家也在考慮是否實施禁飛令,歐盟正在開會討論就此問題向成員國提出的建議。

英國科學家一直在努力研究這種新冠突變病毒株是否對新開發的疫苗產生抗藥性。

12月13日,英國南部肯特郡證實了這種病毒株的存在,政府科學家的初步分析表明,它的「生長速度比現有變種還要快」

這種變異的新冠病毒株最初是在9月份在一名病人身上發現的。基因組測序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結果表明這是一種新的病毒株,但政府的科學家們當時並沒有太擔心,因為病毒經常會出現變異。但隨著上個月和12月感染人數持續激增,政府科學家意識到他們正在對付的是一種更具傳染性的突變型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在推特上說:「我們正就新型新冠病毒變種與英國官員保持密切聯繫。他們將繼續分享他們的信息與分析以及正在進行的研究結果。隨著我們進一步瞭解這種病毒變種的特徵和任何影響,我們將向會員國和公眾提供最新信息。」

英國衛生部長馬特·漢考克週日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說,這種新病毒株已經失控,並敦促英國人表現得好像已經感染了病毒,尤其是在倫敦、英格蘭南部和東部地區。「在我們推出保護人們的疫苗之前,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這就是我們未來幾個月面臨的問題。」

在人們對這種被命名為VUI-202012/01的變異病毒株所構成的威脅越來越恐慌的時候,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星期五舉行了一次臨時的部長級會議。約翰遜在週六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表明疫苗對這種新病毒株的有效性會降低,但他補充說,「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

他指出,這種新的病毒株比以前的病毒的傳染性強70%。

這位英國領導人宣布對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實行實質性的封鎖,並敦促人們呆在家裡。所有非必需品商店現在都要關門了,人們不應該進出英國首都或英格蘭東南部的大部分地區。根據新的指示,倫敦火車站不得不部署警察,因為車站裡擠滿了試圖離開英國首都的人們。

原標題:一些國家因新冠變異病毒株禁止與英國的航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