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斷軸 北捷局長證實大陸貨(圖)

發表:2020-12-22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斷軸事件通車日期延後,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則證實,斷軸確為大陸生產的。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斷軸事件通車日期延後,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張澤雄則證實,斷軸確為大陸生產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台中捷運綠線因為軸心斷裂事件通車日期延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將代位台中市政府求償,求償金將會進台中市庫。另外,北捷局長張澤雄則證實,斷軸確為大陸生產的。

相關新聞

臺中捷運通車延期 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
品質堪憂?臺中捷運斷軸被爆中國製造
臺捷史上第一例軸心斷裂 組裝是問題主因

據《中央社》報導,台中市議會22日召開臨時會,討論台中捷運綠線的聯結器軸心斷裂專案報告,張澤雄、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等人都列席官員席,而日商川崎重工、法商阿爾斯通代表也出席。

在張澤雄簡報說明時,他先代表北捷局向台中市民致歉,承諾會跟廠商一起為故障事件負責。在廠商故障調查報告發現,聯結器的系統並沒有設計問題,是組裝過程沒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對於廠商提出採用升級產品更新的改善計畫,北捷要求需提出升級產品驗證,並且建立組裝安裝標準作業程序。

張澤雄還表示,中捷斷軸事件改善工作是由川崎重工負責,目前該案暫停估驗計價,對於中捷公司因營運中斷造成損失,北捷局將會代位求償。通車時間,後續與中市府交通局、中捷公司討論上線測試,待完成安全程序才會確認。

民進黨市議員們很不滿北捷局報告內容,砲聲隆隆,謝明源表示,北捷局把台中市民當成了白老鼠,劣質聯結器草率組裝,才過6天就斷了,承包廠商未盡到監督管理責任,並要求追究法律責任。

張耀中則追問,斷裂軸心哪邊製造?是否為大陸製?北市府或中市府對川崎重工是否有保全的動作,賠償金高達21億元新台幣,應證據保全避免將來訴訟無從或者難以舉證的困難。

施志昌也指出,代位求償是否有契約或委任關係,台中市政府出資109億元新台幣,可獲求償金嗎?林德宇更要求應先向北捷局求償「懲罰性賠償」的部分,自19日起就票箱、人事成本計算。黃守達則質疑,北、中市府均成立了審查委員會,根本是疊床架屋,審查結果若有出入要聽誰的。

另外,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重申願意到中市議會說明,但是中市議長張清照憂心議題失焦,並沒有再邀請,北捷局的履約賠償金尚有10多億元,加上尚未支付給廠商的款項,總共有30多億元,足夠理賠。

張澤雄對此回答,斷裂的軸心是美國廠商在大陸生產。北捷局以專業跟負責的態度來處理問題,北捷施作20年從未發生過類似情形,遍查廠商紀錄也沒有這樣狀況,但是廠商有疏失,絕對會要求負責,明年2月9日是否能上線要跟中捷公司討論。

最後張澤雄說,2008年,交通部、台北市政府、台中市政府簽訂了三方協議,由北捷局執行契約內容,發包給川崎重工,求償金額將會歸給台中市政府。

盧秀燕對此表示,代位求償是代台中市的位置,所以求償金會進入台中市庫。她正在籌組審查委員會,需要2到3週,審查結果則是「台中市說的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