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曝馬云「人人喊打」 習近平想要他的命(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0-12-23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家】曝馬云「人人喊打」習近平想要他的命
馬雲認為螞蟻金服是個寶,但在習近平眼中只要要了馬雲的命,整個螞蟻金服甚至是阿里集團都將是其掌中之物。(圖片來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子龍採訪報導)2020年接近尾聲,馬雲的遭遇如同坐上了過山車一路從頂峰衝刺直下,衝刺的速度快到令人窒息。螞蟻金服上市受阻令人錯愕,怎料重拳一個接一個,拳拳到肉都打到馬雲身上。緊接著馬雲本人被邊控,儘管再三否認中央調查組進駐阿里巴巴的消息,消息人士經多方證實確有此事。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本月對馬雲也進行了多次阻擊,馬雲看過後也很知趣,稱可以把螞蟻金服獻給國家。當然。馬雲不止一次表示可以獻出螞蟻金服,但是這回馬雲的角力對手想要的不只是螞蟻金服這麼簡單。

知情人披露,螞蟻金服上市計畫擱淺後,中共中央緊接著派出了聯合調查組進駐阿里巴巴集團,同時馬雲籌建的湖畔大學規劃也被叫停。湖畔大學由馬雲親任校長,馬雲、柳傳志等企業家親自授課。該大學的招生對象是企業決策者,條件是必須創業3年以上、年度營收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以及企業納稅3年以上的。湖畔大學也是馬雲為自己打造的中國巨富階層的朋友圈。12月18日,阿里巴巴集團公關部回覆調查組進駐的消息為謠言,記者多方打聽到關於調查組進駐的事情在阿里屬於高度機密。因為阿里巴巴是上市公司,調查組這個時間進駐,對阿里巴巴絕對不是什麼好事,相關的部門諱莫如深,禁止談論此話題。

中共的主流媒體為配合「刺馬」行動,鋪天蓋地的文章內涵只有一個就是要告別馬雲。馬雲現在的處境是「人人喊打」,在馬雲為首的一眾科技巨頭搞得共享自行車一地雞毛後,資本與理智馬雲選擇了資本,又將目標瞄準到遍佈大街小巷的菜市場、超市、便利店、水果店等。這無疑是撞上槍口,號稱即懂政治又懂市場的馬雲不小心再次激怒了習近平。央媒定調稱,不要去眼巴巴的盯著老百姓那幾個菜。

舊賬沒有算清楚,眼下又添了新仇。螞蟻金服上市擱淺是因為習近平認為要搞金融壟斷的馬雲不是國企更不是他的「習家軍」,螞蟻金服的事情尚未定音,阿里巴巴又因為想壟斷中國的下沉市場再次撞了槍口。這也是為何調查組要進駐阿里巴巴的原因之一,不過經此一役習近平和馬雲友誼的小船是徹底被打翻,再無回頭可能。

馬雲也許是回過神來知道大事不妙,緊接著馬雲在和監管部門約談中表示,螞蟻的平臺只要國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隨後《華爾街日報》證實了此消息,當然中共還沒有決定是否接受馬雲的提議。熟悉中國科技圈的人可能都知道,馬雲自2010年起隔三岔五的喊要將旗下業務獻給國家,從支付寶到淘寶再到阿里巴巴都被馬雲獻了個遍,不過這次馬雲要獻螞蟻金服,可能是權衡再三後的肺腑之言,先不說馬雲背後的紅色資本願意與否,為了保命只能忍痛割肉。

問題來了,馬雲認為螞蟻金服是個寶,但在習近平眼中只要要了馬雲的命,整個螞蟻金服甚至是阿里集團都將是其掌中之物。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內參團隊正在評估徹底接管阿里後會帶來多大的經濟震盪,以習近平的格局螞蟻金服不足挂齒,如何能平穩的接盤整個中國的民營企業才是習近平下的大棋。

昨天,財政部原部長樓繼偉代表中共發聲,媒體通通用重磅來形容樓的講話內容。他指出,要防止數據金融平台大而不能倒,在效率和風險之間做出平衡,防止贏者通吃、大而不能倒,留下系統性風險隱患。不用質疑,這話就是講給馬雲聽的。

大陸對馬雲有個稱謂是馬爸爸,對於馬爸爸來講,順風順水10多年,造就了他愛點炮、做事高調的性格。馬雲是幾乎什麼都願意去說一說。加上多年的風光讓他確實有點飄,在當前這樣一個環境下,這麼高調被打壓是必然的。習近平也是看到馬雲日益膨脹,如果再讓螞蟻金服上市,稍有不爽馬雲能輕鬆搞出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因為馬雲是有能力和央行以及外管局叫板的人,這樣的人不被習近平收拾都難。

關於馬雲的2020,《人民日報》有一句話沒有說錯,從來沒有馬雲的時代,只有時代的馬雲。另外一點值得關注,自從10月24日上海峰會的演講後,馬雲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