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持續升溫 當局嚴控民眾離連(圖)

發表:2020-12-23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嚴控民眾離開大連(圖片來源:微博)
大連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嚴控民眾離開大連(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大連疫情持續升溫,據官方通報,12月22日截至24時,遼寧省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新增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市新增。大連已於22日開展全面核酸大篩查,並嚴控民眾離開大連,儼然進入戰時狀態。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12月22日24時,遼寧省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認病例,新增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大連市新增病例。

報導還公布了該名確診病例的詳細信息:劉某,女,58歲,為之前無症狀感染者蘇某的母親,是一名退休人員。家住金普新區友誼街道金華小區。該病例作為密接者於12月22日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結果陽性。已轉入遼寧省武漢肺炎集中救治大連中心進行集中隔離。目前已知共有2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相關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此外,擁有超過1.5萬名學生的大連海洋大學,21日也因一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22日早上停課實施封閉管理,進行全面篩檢,禁止人員外出。但校方並未說明疫情狀況,只稱是21日晚接獲通知暫停所有到校活動,要求學生們不信謠、不造謠,卻反而引發人心惶惶。

有海洋大學的學生在微博相關話題串下留言表示擔憂:「作為學生,其實我們最關心的1例還是大連海洋大學那位學生,希望能夠告知是否在無症狀中,學校裡面各種流言,或真或假,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是學校遲遲沒有任何通知,我們會服從安排,但是比現實更讓人焦慮的是等待。」

也有網友怒斥道:「大連疫情已經這麼嚴重了,無症狀感染者的狀況還不公布,等什麼?」

據悉,該大學這名檢測呈陽性的學生並未涉足爆發疫情的金普新區。而距離大連海洋大學1公里左右的辰熙大廈,也貼出緊急封閉告示,因該處經常有學生前來聚會用餐逛街等。

大連開展全面檢測,民眾被要求非必要不離開當地

大連市自15日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後,疫情持續蔓延。大連疫情防控辦也於22日緊急宣布從當天中午開始,以3天時間集中組織展開全面核酸檢測。通告中要求民眾聽從街道、社區統一安排,積極主動接受採樣和篩查,有序排隊參加檢測,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人」。

不僅如此,大連政府還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開當地,如確實需要離開人員則必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大連國際機場也宣布,即日起,確需搭機離開大連的旅客,必須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否則禁止進入航站樓。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在通報病例時,近幾次通報都會強調確診病例為普通型,而通報中也一直將確診和無症狀分開通報,但實際上兩者同樣具有傳染性。因此,有網友質疑:「病例就病例,哪有普通型?就是想區別外國的變異品種嗎?」、「怎麼著?無症狀就不算陽性和確診了?難道不會傳染?無症狀感染者不也是感染者嗎?不危險嗎?為什麼要把確診的和無症狀的分開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