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遭9探頭監控 當局對其全面打壓(圖)

發表:2020-12-23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章潤遭中共當局9攝像頭監控,全面打壓(圖片來源:八九季風推特)
許章潤遭中共當局9攝像頭監控,全面打壓(圖片來源:八九季風推特)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曾多次撰文抨擊中共政府的前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屢遭當局打壓,除了被開除教職還遭監視。許章潤近日發文,指自己住家附近被裝了9臺監控攝像頭,來監控他的所有舉動。許章潤好友、八九學運領袖季風表示,當局意圖切斷許章潤的所有對外聯繫,實施經濟封鎖,並阻斷外界對其施以援手。

許章潤近日撰寫題為《我家門前探頭多》的文章。他在文中指出最近住家附近裝設了許多監視攝影機,形狀各異、鬼鬼祟祟,鷹視狼顧,「全天候、整體性、鉅細無遺的悉心照看」。

他在文中還諷刺道,自己受到特別對待,「獨蒙厚澤,待遇優渥」。在五十米半徑內,居然新裝了九個探頭,「早晚散步,免不了抬頭望它們一眼,危桿聳立,黑黢黢的探頭衝著你,彼此探頭探腦」、「十面埋伏,百般體貼,千般慇勤,萬分週到,全方位伺候」,想起這是平安工程,「莫驚,莫詫」。

他還批評監視中國百姓的平安工程內含大量的利益勾結:平安工程,公家出錢,主要是安裝監控系統。統一部署,用的是納稅人的血汗。設計探頭的科技公司,生產設備的上下游廠家,安裝系統的包工頭,一條龍,食物鏈,都賺得盆滿缽滿。神州大地,遍佈城鄉,數以億計的探頭,一筆大買賣嘛。據說政府採購,工程分片發包,包而復包,層層疊疊,姐夫郎舅,油水也挺大,不知真假。馬路上一桿橫立,而探頭數十,彷彿倦鳥棲枝,遂為尋常景象。總之,人人參與,個個賺錢,公私聚力,上下合謀,同分一杯羹,而都層層加碼,最後讓每個人都時時處處、春夏秋冬生活在鏡頭之下。

許章潤的好友、八九學運領袖季風近期與許章潤會面後,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了許章潤所言所屬實。

季風表示,往常有人站崗現在換成了攝像頭,攝像頭是轉動的,隨著人的走動攝像頭就擺動了,能看到的,數到的有九個攝像頭,如果他一出來,一出現或有什麼事,馬上就到位了,而且這些探頭除了能盯人外,還能聽聲。

季風還表示,現在當局不但不讓他出國,連出北京都不允許。跟許章潤往來的學者見過許回到學校後,就被學校領導約談。基於壓力,許章潤清華大學以前的同事等都不敢跟他見面。曾經跟他關係比較近的人,或是害怕,或是被威脅,都不敢跟他有來往。不久前宋莊藝術家艾松跟他吃過飯,但現在就被從宋莊驅趕出來,不讓他住宋莊了。不僅如此,北京當局除了意圖切斷許章潤的人脈,也用盡方法對他實施經濟封鎖。有些朋友想要資助許章潤,也都被任職的單位「關心」。

今年7月6日,現年58歲的許章潤教授在其北京家中遭10多名警察帶走,香港電臺援引許章潤太太表示,公安稱其丈夫涉嫌在四川嫖娼。然而,外界普遍認為這位敢言的中國學者是因為撰寫的多篇針砭時弊的文章惹怒了當局,被冠以「嫖娼」的罪名。更有網民針對中共當局打壓知識份子手段嘲諷地說:「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許章潤被捕後,耿瀟男為其奔走,多次接受外媒採訪呼籲外界關注許章潤。

許章潤獲釋後不久,今年9月,許的好友北京藝術家耿瀟男夫婦被北京公安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捕。今年10月底,當局正式批准逮捕耿瀟男,警方同時將耿瀟男非法出版物的冊數由8000冊上調至20萬冊,企圖加重其控罪。耿瀟男好友及支持者分析,耿瀟男逮捕與其之前聲援釋放許章潤、公民記者陳秋實等人有關。

季風與許章潤會面後,還在自己的推特上傳了合照並寫下:「昨晚與章潤(許)兄再一次難得的見面,上次聚會是在他出監一週後,耿瀟男也在場,而今物是人非,很有幾分悲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