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恐已進入加拿大(圖)

發表:2020-12-24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變種病毒恐已進入加拿大
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24日訊】加拿大首席醫官譚詠詩醫生週二(12月22日)表示,本國暫時未有檢測到變種病毒的感染個案,但加拿大衛生部週一表示,正在英國迅速傳播的這種新的COVID-19病毒變種可能已經在加拿大傳播,這種新病毒可能就在還在等待檢測的病毒檢測樣本中。

據《環球郵報》報導,專家說,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來瞭解感染這種變種病毒是否會令病情更嚴重或這種病毒是否會影響COVID-19(中共肺炎)疫苗的功效。

有證據表明,變種病毒更易傳播,並已在荷蘭、丹麥和澳大利亞被發現,這種情況令人擔憂,已經促使參與跟蹤病毒變化的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和分子生物學家迅速提高了警惕。

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代理科學總監波利奎因(Guillaume Poliquin)說:「總是會有變種病毒已經開始傳播的可能性,如果在加拿大出現,我們會盡全力找到它。」

國家微生物學實驗室總部位於溫尼伯,隸屬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該實驗室是加拿大COVID-19基因組網路(COVID-19 Genomics Network)的一部分,從加拿大各地接收病毒檢測樣本以及病毒遺傳序列。

COVID-19基因組網路在4月啟動,耗資4,000萬元,目標是對150,000個病毒基因組以及10,000名染疫者的基因組進行測序。

該網路已經對加拿大今年收集的25,000多種病毒的基因組進行了測序,每週測序病毒基因組約為1,500個,這僅佔加拿大所有病例的5%,這一比例說明,新變種病毒很可能已經跨越國境而未被發現。

變種病毒傳播已佔主導

最近幾天,英國官員表示,變種病毒正在替代引發COVID-19的病毒SARS-CoV-2的較舊版本,也就是說,這可能會加快病毒大流行的速度,並可能降低某些COVID-19測試的準確性。

有關病毒變體的消息傳出後,包括加拿大在內的數十個國家已禁止從英國起飛的航班入境。

波利奎因博士說,他的實驗室已與英國同行保持聯繫,以確保加拿大能夠找到新的變體病毒,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可能就會出現在尚未分析的病毒樣本或從陽性病例中收集的新樣本中。

安省將密切監測新病毒

安省公共衛生廳有一個基因組監測項目,該項目已對4,446個樣本進行了測序,約佔32,016個陽性樣本的的14%。安省衛生廳的微生物學和實驗室科學負責人艾倫(Vanessa Allen)表示,自9月英國首次發現變種病毒以來,已經對1,600個樣本進行了測序。

艾倫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安省將繼續監測有關新的英國變種病毒以及該病毒其他變種的數據。艾倫博士說:「現有的信息和數據表明,這種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的型號不會對安省的診斷測試系統產生影響。但是,我們繼續保持謹慎並警惕出現的任何新情況。」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這種病毒的幾種變體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出現。例如,在加拿大最流行的變種D614G被認為是在歐洲出現的,並且與去年在中國武漢首次出現的病毒的版本不同。

英國發現封城並沒遏制感染

英國科學家注意到11月長達一個月的封城措施後,倫敦郊外肯特郡(Kent)的感染率並未大幅下降,他們在12月10日之前,發現了這種變種病毒,併發現它於9月下旬在肯特首次出現。英國公共衛生部的蘇珊.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他們於12月11日向政府委員會介紹了他們的發現,並在上週將這些信息公開之前收集了更多數據。

預計該變種病毒將成為引發COVID-19的病毒在英國的主要變種,並且已傳播到英國各地。

變種病毒造成更多年輕人感染

英國政府科學諮詢小組成員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說,變種後的病毒令傳播率提高了50%至70%。他還說,有跡象表明該變種感染了更多的15歲以下兒童。

其他研究人員指出,新變種病毒比迄今為止出現的大多數變種具有更多的遺傳變化。在引起科學家注意的那些變化中,包括接近於病毒基因組的部分,該部分控制著病毒與人細胞融合和進入人體細胞的能力。

加拿大將加強病毒基因測序

多倫多新寧健康科學中心微生物學家穆巴雷卡(Samira Mubareka)博士說,現在應該對從國外歸國的旅行者中出現的任何陽性病例進行病毒基因組測序。

穆巴雷卡博士說:「我認為瞭解變種病毒是否已經來加拿大至關重要,如果有可能減輕它的進一步傳播,我們需要盡快做到。」

上個月,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一項試點測試計畫的中期結果顯示,9月3日至10月2日抵達加拿大的8,600名旅客中有1%的病毒測試呈陽性。11月14日之前的測試樣本還在等待檢測結果。

麥克馬斯特衛生實驗室的科學總監馬雷克.斯米雅(Marek Smieja)表示,尚未對試點計畫中收集的所有樣品都進行測序,但是在英國出現變種病毒成為頭條新聞之前,已經在計畫這樣做。

他在週一的電子郵件中說:「無論如何,我們都計畫進行測序,因為這是全球菌株變異的豐​​富數據源。病毒突變會影響我們的診斷測試的效果,並可能影響疫苗的效果。展望未來,機場測試將成為監控全球情況的重要因素。」

亞伯塔省還敦促過去14天從英國來的任何人接受檢查。

卑詩省西門菲沙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生物信息學和基因組學研究人員布林克曼(Fiona Brinkman)表示,這種新的變異再次提醒人們,為何遵循公共衛生措施、儘可能減少病例數量非常重要。她說,「如果有更多的病例,也就增加了這些新的變種或變異組合發生的機會……特別是一種可能影響疫苗的新變種」。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