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大事?神秘火球墜落青海 「1米長、重10噸」(視頻/圖)

發表:2020-12-25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火球
近日青海玉樹囊謙縣疑有隕石墜落,火球從天空中劃過,宛如白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12月23日傳出有巨大火球墜落中國青海省囊謙縣郊區,不禁讓人好奇這究竟是什麼東西?次日,有科學家透露,墜落物體半徑可能達1米、重10噸。外界猜測,隕石墜落中國或有大事發生。

巨大火球墜落青海 專家推算重10噸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巨大火球劃過青海玉樹囊謙縣上空時,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瞬間亮如白晝,直至火球劃過後天空才回復黑暗。

巨大火球
近日青海玉樹囊謙縣疑有隕石墜落,火球從天空中劃過,宛如白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有身在西藏的網友表示,當天7時許看到有不明飛行物落地;也有人稱前幾天在河北保定晚上6時許亦曾目擊有2個不明飛行物,基本與地面呈垂直角度往下落,但體積較小。

對此,中國地震台網23日證實,12月23日上午7點25分紀錄到青海玉樹地區有類似隕石物體墜落,但未透露其他細節;青海地震台網記錄顯示,不明飛行物落地時間為上午7時25分,落地經度96.59、緯度32.36。

囊謙公安局也回應稱,當時地面有震動,一度以為是發生地震,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大火球引發的震動;縣政府表示則表示,不明飛行物朝向西湖昌都方向,未墜落在囊謙縣境內,事件有待官方通報。

不過,隨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韓國慶熙大學教授葉夫根尼∙祖布科的說法,墜落的物體半徑為1米「這意味著其重量超過10噸。這是飛船大的物體。」」

祖布科指出,若從多個不同地點拍攝隕石墜落畫面,科學家就能復原其軌跡,從而推算它確定的墜落點。他還補充說,該物體墜落時撞擊點應該發生爆炸。由於該物體較重,該地點的破壞應該非常嚴重。

中國有大事要發生?隕石墜落多為不祥之兆

對於此次有巨大隕石墜落青海一事引起民間關注,《史記.天官書》曾寫道:「星墜至地,則石也。」隕石通常被視為國家將有大事發生,且多為不祥之兆。

而在近代社會,中國大陸亦不時錄得隕石墜落境內的紀錄,且隨後發生大事件。

例如,1976年3月8日,一顆4噸重隕石墜落吉林,途中發生爆炸,形成一場罕見的「隕石雨」,隕石碎片落地後,撞擊出一個深約6.5米、直徑約2米的隕石坑。 「隕石雨」發生2個多月後,雲南西部龍陵縣先後發生兩次7級以上地震,導致近3000人死傷。同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亦發生7.8級大地震,奪去逾24萬人性命,16萬人重傷。

無獨有偶,1976年中國亦有多名政治人物先後離世。

資料顯示,中國國務院前總理周恩來1976年1月8日離世;中國軍方「開國元帥」朱德7月6日逝世;中國前黨魁毛澤東9月9日去世。此外,同年10月,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先後被捕,此事成為「文革」結束的標誌。

1986年4月15日,一塊隕石墜落湖北省隨州市,同年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被逼下台。

1997年2月15日,山東省菏澤市鄄城縣再次發生大規模「隕石雨」,4天后的2月19日,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病亡。

而2017年10月4日晚間中秋夜雲南發生小行星撞地球事件後,曾傳出前黨魁江澤民身體出現中風半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