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案上海開庭遭重判4年 當局如臨大敵(圖)

發表:2020-12-2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展案今日(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大量警察庭外維穩(圖片來源:推特)
張展案今日(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大量警察庭外維穩(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實況,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拘押。今日(28日),中共上海浦東新區法院對張展一案進行開庭審理,法院當庭宣判張展有期徒刑4年。張展的母親在得知女兒被判4年後,在庭外放聲大哭。此外,另有多名中國公民在開庭前在法院外被中共當局逮捕。

受各界高度關注的張展被捕案件於今日(28日)上午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德國之聲引述張展辯護律師任全牛的消息指,法庭在開庭後的2小時內,當庭做出判決,宣判張展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張展的母親在得知女兒被判刑4年後,在庭外放聲大哭。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於今年2月份至武漢報導當地疫情的實況,後於5月14日與友人失聯。接著就傳出張展被上海浦東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並關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中共當局指控她「散佈虛假消息」,但張展表示,她在武漢走訪了社區、藥店、超市,採訪了許多市民,報導的都是真實的一手信息。

張展被關押後,自6月起,開始在看守所內斷斷續續的多次絕食抗議,看守所則用鼻胃管對她進行暴力灌食,並且還給她戴上腳鐐和約束帶。張展的辯護律師張科科12月25日在看守所會見過張展後表示,張展已經瘦到「脫相」,身體相當虛弱。

此外,德國之聲還報導,在28日張展案正式開庭前,有多名中國公民遭上海當地警方拘捕、帶往上海浦東分局的世界廣場治安派出所。被捕者中包括來自甘肅的維權律師李大偉。

李大偉披露,他當時在法庭外要求進去旁聽,但是現場的公安不允許,強調必須得到法官同意才能讓他旁聽。「我跟他們說公民來參加旁聽,就是在公開審理的案子中,對法院跟法官的行為進行監督。如果要法官同意,那我們這種監督還有什麼意義呢?」李大偉還指,目前已經有9人被警方帶到派出所,並不准離開。

有名為「瀋艷秋」的網友在推特發文指,28號去旁聽張展開庭,浦東地鐵口和法院門口全部都是警察和便衣,已知湖南株洲公民何家維被警察抓捕。

據網友在推特上傳的一段影片可見,28號張展開庭,中共當局如臨大敵,法院外有大量警察進行維穩。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所檢附的資料,張展現年37歲,陝西咸陽人,畢業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系,並取得碩士學位。她2010到上海工作,曾任律師,後因轉所被刁難無法執業。2019年10月張展曾因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短暫拘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