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臺灣保證法」 臺外交部感謝(圖)

發表:2020-12-28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7日簽署「臺灣保證法」,外交部表達感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美國總統川普27日正式簽署內含「臺灣保證法」的聯邦撥款法案。該法案呼籲美國政府對臺軍售常態化、檢視國務院對臺交往準則等。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感謝。總統府今天也表示,這將有助於臺美合作更加拓展,也有助於未來臺、美、日三方透過GCTF與理念相近國家持續開拓合作範疇。

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白宮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川普總統已經正式簽署總額高達2.3兆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該法案除了包括9000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經濟紓困方案外,也包括「臺灣保證法」與「西藏政策及支援法」。川普並首度匡列300萬美元的授權額度予「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展現對臺美關係的強勁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臺灣保證法」內容包括支持對臺軍售常態化、協助臺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也敦促美國國務卿檢視對臺交往準則,並就檢討結果以及「臺灣旅行法」執行情形向國會提交報告。

外交部表示,「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也首度授權撥款300萬美元,以支應GCTF相關活動,有助臺美日3方未來持續透過GCTF平臺擴大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交流及合作。

外交部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跨黨派以具體行動支持臺美關係,政府將持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原則,與美方攜手合作,穩健深化臺美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也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川普總統任內推動11次軍售案,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強化我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同時,在川普總統任內,透過《臺灣旅行法》的落實,不僅讓臺美間的政府部門有更多互訪交流,也大幅深化臺美合作夥伴關係。

張惇涵指出,此次撥款法中,除再次重申協助臺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外,也建議美國國務卿檢視對臺交往準則,並針對檢討結果及《臺灣旅行法》執行情況向國會提交報告。

張惇涵強調,美國是臺灣重要的盟友,也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近年來,臺美雙方在共同努力下,順利推展政治、經濟、安全等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而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我國政府也會持續與美方深化合作夥伴關係,持續作為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臺灣保證法」目的在「臺灣關係法」基礎上進一步深化臺美關係。根據美國會意見,美國政府支持臺灣持續針對不對稱戰力、促進臺灣增加國防支出以提供國防戰略的足夠資源、常態化對臺軍售以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在國際參與方面,國會意見顯示,美國政策為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國際組織,並支持臺灣以會員身份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其他國際組織。

國會意見也建議檢視國務院對臺交往準則,要求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國務卿向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提交報告,包括對國務院指導對臺關係文件的檢討結果與對臺交往準則更新版本、臺灣旅行法執行情況等。

另據美國在臺協會(AIT)官方網站說明,這次法案中所包括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撥款,是由美國、臺灣、日本交流協會共同主持,是作為臺灣與世界各地分享公共衛生、執法、災難救助、能源合作、數位經濟和網路安全、媒體識讀及良善治理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平臺。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