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不停 廣東確診男2度赴京 北京急停元旦活動(圖)

發表:2020-12-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北京 廣東 遼寧
年關將至,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許多民眾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年關將至,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北京順義區進入「戰時狀態」、其他區進入「緊急狀態」後,官方28日再度公告,北京將暫停審批元旦、「春節」期間大型演出活動。

此外,遼寧省疫情仍在快速擴散;廣東更爆出一名男子染疫前2度前往北京,目前其已遭強制隔離。

北京再添確診 官急取消新年活動

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的28日消息,12月27日0時至24時,北京再新增1例確診病例。北京26日新增5例本地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順義區。近14日北京至少出現9起本土確診病例。截至27日,北京共有3個中風險地區,為朝陽區漢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順義區南法信鎮西杜蘭村、順義區高麗營鎮張喜莊村。

對於北京疫情持續擴散,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衛民28日表示,2021年元旦、「春節」將至,北京全市各公園景區、演出場所、影劇院等將嚴格限量管理,強化分時預約,錯開尖峰時間,暫停受理審批兩節期間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

對此,許多網友哀嚎,「兩節(元旦、春節)是包含『春節』嗎?」「買的電影票還能正常看嗎?」「有種可能沒辦法回家過年的預感。」

也有北京市民在微博留言,「作為一個居住在順義,上班在朝陽的我,第一次看到警車停在小區門口拉警戒線,屬實有點慌張。既然大家都很關心,那我就說一下現狀吧: 25號小區有個疑似被拉走了,26、27日順義區緊急安排所有小區人員核酸檢測。26日我正常加班,今天早上正常坐地鐵上班,沒有封小區,沒有在家辦公,地鐵人依然很多,大家都還在為幾斗米奔波,沒人慌張。

疑似病例確診了,他行動軌跡中去過的生活超市,我們還在正常買菜;確診那棟樓被封閉了,裡面的居民沒人給送飯,每天點外賣。 」

另有網友說,「希望全國實行,不然別人換個地繼續」、「跨年演唱會趕快取消吧」、「好好活著才能來日方長」。

遼寧疫情不斷 大連「元旦最好不出門」

除了北京外,遼寧省境內近期病毒傳播也極速擴散,27日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瀋陽市1例,大連市5例,另外,新增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這3例皆來自大連市。

根據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趙連27日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經遼寧省總指揮部同意,大連市已將10個社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

截至12月28日零時,當地至少有40人在定點醫院隔離,其中31人是無症狀感染者。

大連市疾控中心28日也發布重要通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連」,確需離連人員需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節日期間,當地市民也最好不要出門。

廣東現本土病例 曾出差北京2次

中國北方疫情不斷,南方也從未消停。據中國衛健委公告28日通報,12月27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至少2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0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不僅遼寧疫情未歇,廣東更驚現1例本土病例,確診前曾2度出差北京。

據指,這名染疫的27歲男子王某,居住於深圳市寶安區海安苑1棟。他於12月7日至12日、12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出差,其餘時間均在深圳。 12月6日、14日、20日先後到深圳市寶安區醫院進行3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12月26日從北京返回深圳後,當天下午到寶安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12月27日凌晨0時44分初篩結果呈陽性,後被強制隔離觀察。

官方指,截至12月27日7時,該男子密切接觸者至少57人,另外其他密切接觸者2人,以上59人已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廣東多家旅行社28日已決定暫停旅遊團進京業務。南湖國旅也表示,北京疫情對旅行社的業務有影響,「近期不組織客人進京」。

目前中國多地政府已表示不安排跨年活動,或取消相關活動。北京、上海等地提醒,新年期間非必要不要離開當地;陝西、遼寧等地則要求,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和大型聯歡、聚餐、培訓等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